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倒计时,深蓝S7将亮相上海车展,或18万起售

2023年04月12日 12:39: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3月份,深蓝汽车一共交付了8658台新车,相比2月销量翻了一番,在新能源中型轿车细分市场重新获得话语权,可谓是收获满满。除此之外,深蓝汽车还带来了旗下首款SUV车型——深蓝S7。

深蓝S7的设计风格与深蓝SL03基本保持一致,前脸棱角分明的线条和标志性的“花瓣灯组”,具有较高的标识度。车侧线条依旧比较简约,且以直线、折线线条为主,运动氛围比较浓厚。深蓝SL03的车尾设计在车圈原本存在一些争议,但是相同的设计语言放在SUV车型上面显得协调了许多。另外,从目前曝光的照片来看,深蓝S7拥有比较丰富的车漆颜色选择,可以看出,吸睛的颜值依旧是深蓝S7的一大卖点。

深蓝S7的内饰设计同样大幅沿用了深蓝SL03的设计语言,主打简约风格,但是有几个大的变化。一是取消了方向盘前方的实体仪表盘,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深蓝S7有望全系标配HUD功能。二是新增了手套箱实体开关按键,再也不用在屏幕的二级菜单里去寻找开关键了。取消液晶仪表的做法目前存在一些争议,我认为主要还是看HUD功能做成什么样的水平,如果做得足够出色,潜在用户是更容易接受的。当然,可以左右旋转的“向日葵中控屏”对于驾驶员观察屏幕也是有帮助的。

深蓝S7的外观尺寸并不算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0x1930x1625mm,但是它的轴距达到了2900mm,跻身中型SUV之列,车内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充足的。座椅配置方面,深蓝S7相比深蓝SL03也是有所提升的,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新增了“女王副驾”,支持一键放倒,并配有腿托,副驾驶的乘坐体验有较大幅度提升。其实从舒适度来说,深蓝SL03的座椅已经比较出色了,柔软度和包裹性都比较出色,略显不足的就是头枕不支持调节,如果深蓝S7能够对此进行优化,那就更好了。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动力部分,深蓝S7将继续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版本,参数预计和现款深蓝SL03保持接近。增程版车型搭载1.5L自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175kW的单电机,电机功率相比深蓝SL03增程版有所提升,电池容量目前尚未公布,但是参考深蓝SL03宣称的1200km增程版,深蓝S7的综合续航应该也在1000km以上。纯电版车型预计将和深蓝SL03一样搭载190kW的电机,续航也有可能参照515km和705km版本去标定。

参考深蓝SL03的售价区间17.19-22.19万元,深蓝S7增程版的起售价很有在18万左右。如果真以这个价格上市,我认为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有机会和比亚迪宋PLUS以及唐DM等车型去正面竞争,纯电车型还有望去触及特斯拉Model Y等售价更高的竞品车型的市场。深蓝S7将在4月下旬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是否会给出一个让大家惊喜的价格呢?咱们一起期待吧。(文/优视汽车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