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价格战下车市排位大洗牌,前6国产占5,合资势危?

2023年04月12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转眼2023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3月份车市的“降价潮”可以说是腥风血雨,那么3月车市的销量表现究竟如何?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2023年3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58.7万辆,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4.3%,1-3月累计销量为426.2万辆,同比下滑13.4%。

SUV方面,3月份销量为72.8万辆,同比下滑2.3%,环比增长12.0%。我们来关注一下具体车型的表现。

3月SUV销量榜:3款车破2万辆,前十国产占6席

3月份共有3款车型销量突破2万辆,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比亚迪元PLUS。除了博越L无法比较之外,共有10款车型同比正增长。可以看到榜单第7到第15名的销量都十分接近,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十五榜单上共有8款国产车型,其中前十占6席。

具体来看,特斯拉Model Y因为交付策略的原因,集中在3月份交付,因而3月份销量来到54937辆,同比增长38.3%,位居第一。

国产方面,比亚迪宋依旧领先,3月份共售出40114辆,同比增长50.1%。元PLUS销量更是达到27907辆,继续攀升,同比增长178.6%。比亚迪唐则售出11954辆,位居第8名。长安CS75哈弗H6两位老将,分别以16796辆和14841辆的成绩,分列榜单第4、5名,不过二者均有20%以上的同比下滑。另外,埃安Aion Y、红旗HS5、博越L分列榜单第6、13、15名。

日系方面,前两个月可以说是相当沉寂了,甚至在榜单上不见踪影,3月份还算是有一点好转,一汽丰田RAV4和东风本田CR-V上榜,销量分别为11725辆和11624辆,分列第11和第12名。

德系方面,一汽-大众探岳3月份以11953辆的成绩上榜,位居榜单第9位,也算是稀客。豪华品牌方面,宝马X3宝马X1分列第7、10位。一汽奥迪Q5L以11355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14名。

整体而言,3月份上榜的车型销量较上月有所增长,也符合整体SUV市场销量小幅上涨的趋势。

1-3月SUV累计销量排行榜:4款车型破五万,前十五10款是国产车

累计销量来看,受到1月份影响,目前累计榜单上依然有不少车型出现同比下滑的现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季度SUV市场自主品牌表现较为强势,累计销量榜单前十五中有10款国产车型上榜,其中还有不少是新能源车型。在新能源的新赛道上,合资车型的品牌优势瓦解,国产品牌车型的优势凸显,这些是为什么合资车型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不少品牌被迫卷入“价格战”。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3月份SUV市场的销量情况,略有增长但不强势,或与价格战混乱,消费者观望气氛加重有关。不过相信随着时间推移,持币现象将会有所缓解欸。同时4月份将召开重磅的上海车展,或将对车市消费有进一步刺激。目前的SUV市场中,自主品牌的表现越发强势,合资品牌会否绝地反击?最后将鹿死谁手?我们将持续关注。

(文/Cc;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