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五千,如果有人送给你一辆超跑你能养得起吗?

2023年04月12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辆超跑可以说是每个男人都有过的梦想,那天我的一个朋友做个梦,梦见他遇上了一个贵人,贵人说要送他一辆超跑,让他自己挑。结果他还没挑好呢,就醒了。于是他醒了之后赶紧跑过来问我:“假如有人要送我一辆超跑,我这5000一个月的工资养得起吗”。

该说不说他这个梦做的还是挺有水平的,这个问题问的确实挺有意思的,那让我们来算算他一个月5000的工资到底养不养得起一辆超跑。

就算不吃不喝,月薪5000,一年有6万。就以法拉利458为例子,裸车价4480000元,那购置税就是382906元,上牌自己办200元,4.1L以上的车船税5280元,交强险是固定的950元,商业险大概要10万元。

其实算到这里他就已经破防了,“哎呀居然连个商业险都不够?”但是我们就当做他梦里的那一辆法拉利458是保险全上完了再送到他手上的吧。

那我们就再来算算日常用车和保养的费用。

法拉利7年内有每年1次的免费保养,一般是10000公里一保,如果自己去保养大概是13000元一次。

除此之外,458的平均油耗大概在18-22L,以20L百公里为计算,一年跑10000km,以现在的98号油来计算就是2000L*8.66=17320元。

既然都开上法拉利458了,你停车总不能停路边吧,算个好点的地库一个月800吧,一年就是9600元。洗车一次算你120元,一个月洗两次,一年就是2880元。

那油费+停车+洗车一年就是29800元,再加一次保养的话就是42800元。

这么一算好像超跑的日常用车和保养费用也没有比家用车贵太多嘛,就是油钱贵了一点,保养贵了一点。如果在不磕不碰以及不是开的太多的情况下,一个月五千的月薪似乎真能养得起一辆超跑,只不过第二年商业险到期的时候可怎么办呢?

我问我朋友的时候他说他药把法拉利458卖了换一辆RS4开......

不知道如果白送你一辆超跑的话,你的月薪养不养得起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