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终于被消费者给“调教”了

2023年04月12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特斯拉终于服软了?

近日,特斯拉向用户推送了Model 3和Model Y最新2023.2.13.1版本OTA的发行说明。从更新上来看,特斯拉取消了动能回收不可调节的限制,新增了低模式可选,低模式下基本上开起来就和燃油车区别不大了。

事实上,特斯拉此举确实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从2021年开始,新的Model 3和Model Y就无法调节动能回收强度,强制用户使用单踏板模式。在特斯拉看来,单踏板模式才是最好的驾驶方式,认为频繁切换油门、刹车才会让人手忙脚乱,为此特斯拉还一度扬言,让中国用户“重新学开车”。

但单踏板模式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相信最近大家也听到了不少有关特斯拉“刹车失灵”的事故,其实倒不是特斯拉真的刹车失灵,恰恰是长时间使用单踏板模式形成的肌肉记忆,在单踏板模式下,其可以用动能回收的制动效果实现减速,所以驾驶员只需控制电门踏板,就能实现起步、加速、减速和停止的操作,有数据显示,绝大多数的特斯拉车主,在习惯了该模式后,都很少踩制动版本,严重影响到我们底层的驾驶习惯,因此一旦发生紧急事故,不少驾驶员就会误踩电门踏板,从而导致一次次失速的情况发生。

但出于频繁的单踏板事故,让特斯拉看到了单踏板模式背后隐藏的一些潜在危险,所以此次,特斯拉也不再一意孤行,首次向用户的驾驶习惯低头,为用户提供了低动能回收模式可选。

要笔者说,特斯拉早该这样了,一个真正人性化的车企,都是将选择权交给用户,而并非是帮用户做出选择,再者说了,单踏板模式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特斯拉更不应该一刀切。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取消激进的强制单踏板不可调模式后,那些曾经想要购入特斯拉,但又因单踏板模式而犹豫的消费者,这次是否会回心转意呢?至少在笔者看来,还是非常难的,毕竟现在的特斯拉与两年前的特斯拉,早不可同日而语了,现在的中高端电车品类极为丰富,又不是非特斯拉不可,大家觉得呢?

写在最后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全球交付量超42.29万辆,刷新了品牌全新单季度交付纪录,但尽管如此,对于特斯拉而言,这样的交付量依旧没有达到了预期,所以说,特斯拉如果光是靠降价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从更多方面继续提升交付量。

所以这次特斯拉对旗下热销的Model 3和Model Y进行了能量回收制动改进,确实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随着之后更为廉价的特斯拉车型问世,特斯拉势必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所以不难猜出,接下来的新能源市场肯定会更为激烈,如果不着急买电车的小伙伴,不如再观望观望,这场战火最终受益的肯定是我们消费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