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天花板,为何是全新一代CR-V e:PHEV?

2023年04月12日 13:32:06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作为全球范围内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国车市向来是全球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为此它们不断压缩整车制造成本,以打造消费者所期望的更具“性价比”的车型。

但众所周知,车企不是慈善机构,盈利依旧是其核心目的,要想达成更低的整车制造成本,要么是具有划时代的制造工艺技术突破,要么是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无奈“妥协”。

不过,作为全球范围内城市SUV品类的标杆车型,本田CR-V之所以销量长虹,除了具备均衡的产品实力、出色的用户口碑,它在制造成本方面却没有妥协,以强悍的安全性能时刻守护驾乘者的出行安全。

3月10日,全新一代CR-V e: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24.59-28.99万元。全新一代CR-V e:PHEV配备Honda SENSING 360系统,而且三电技术全进口,品质也更有保证,在安全性用料以及配置方面进行了更高成本的堆砌,以实现远超同级竞品的整车安全性能。

全方位安全保障,诚意配置一应俱全

在最基本的车身安全方面,全新一代CR-V e:PHEV绝对是诚意十足,其采用了本田独有的ACE高强度车身结构,辅以超高强度钢板和铝合金材料,能够有效吸收和分散碰撞能量,保护车内乘员,故而在全球最严苛的美国IIHS和中保研进行的安全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最高评级的五星级安全评价。

与此同时,不同于竞品车型高低配版本的气囊数差异,全新一代CR-V e:PHEV一视同仁,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座椅气囊,这些气囊能够在发生碰撞时迅速弹出,有效减少乘员受伤的风险。其中,副驾驶座椅气囊是本田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创新功能,能够在副驾驶座椅下方形成一个缓冲区域,防止乘员下肢受到冲击。

智慧系统支持,安全舒适保障

Honda SENSING 360系统首次在全新一代CR-V e:PHEV上搭载,该系统集成了多项主动和被动的安全功能,如ACC主动巡航控制、LKAS车道保持辅助、CMBS碰撞缓解制动、BSI盲区监测、MVCS 360°全景影像、LDW车道偏移预警等二十余项功能和配置,它们能够在不同的路况和驾驶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有效的预警和干预,避免或减少事故的发生。

全新一代CR-V e:PHEV还拥有ADS主动减震系统,能够根据路面状况和驾驶模式,自动调节减震器的刚度,提升了操控性和舒适性,这样不仅能够让驾驶者更加轻松地控制车辆,还能够有效地减少路面颠簸和车身晃动,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

此外,它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发动机模式,能够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和喜好。这三种模式都有着优化的制动系统和稳定系统,能够在不同的路况和速度下保证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第四代i-MMD加持,媲美纯电质感

全新一代CR-V e:PHEV搭载了最新的强电智混技术,核心为已进化至第四代的i-MMD高效率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配备了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匹配配合最大扭矩335N·m、最大功率135kW的E-CVT电机,综合油耗低至1.61L/百公里,真正兼顾了强劲的动力性能与极致的燃油经济性。

与此同时,这套强电智混技术在日常大部分用车场景中,如起步、市区通勤、强加速、减速等,均可由电机进行驱动,以实现了“纯电”出行体验。而通过改良发动机材料,提升曲轴刚性以及增加2次平衡器等,2.0L Di发动机的静谧性进一步优化,全面提升了用户的驾乘舒适性。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在新能源车频发安全问题的当下,全新一代CR-V e:PHEV把安全作为核心的战略选择,体现了东风Honda对于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痛点的准确把握。总而言之,若你想要购入一款既能保证安全、舒适,又能节能环保的高品质新能源SUV,千万不要错过全新一代CR-V e:PH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