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寻找快乐奥义,东风日产启辰SUV双子星

2023年04月12日 13:34:05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习惯了都市风风火火、忙忙碌碌生活节奏的我们,有多久没有体会到闲适、安逸的小城生活了?一直以“制造快乐出行”为目标的东风日产启辰双子星便抓住了现代都市人群的“痛点”——逃离都市,探寻小城快乐生活令每个人都心驰神往。

在汕头南澳岛、贵阳青岩古镇、成都龚家村、湖南隆回、江苏东台和河南巩义之后,东风日产启辰SUV双子星带着我们一起走进河北保定市易县安格庄村,品味太行山下、易水河畔的风土人情,发掘小城生活最本真的快乐。

这次与我们同行的是2023款启辰大V,像风一样自由是它标榜的个性。正如其全新疾风设计语言带来的星钻式V形前脸、凌厉的风雕腰线以及箭羽式车尾,无不透露出锐气逼人的年轻风貌。

启辰大V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毫米、1917毫米和1625毫米,轴距达2700毫米,锋锐的线条配合相当倾斜的A柱和C柱,辅以整车全套高亮黑装饰组件,令启辰大V在种角度看上去都呈现出潮流动感的姿态,堪称一辆足以令年轻人一见心动的紧凑型SUV。

与外观相得益彰的还有内饰,化繁为简的理念让整个中控台呈现出行云流水般的流畅感和极简形态,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1.7平方米超广角光感天幕,再加上零重力环抱座椅,呈现出满满的现代智能科技气息。

像风一样自由的感受还来源于启辰大V搭载的1.5T高效发动机,19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60牛·米的峰值扭矩属于主流水准,更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拥有127马力/升的升功率表现,加速十分积极轻快。匹配的7DCT变速箱在运动模式下响应迅速,降挡意愿较强,动力系统的整体调校和匹配还是比较完善的,相应地也带来了不错的驾驶乐趣。

在前往安格庄村的太行山公路上,启辰大V的操控灵活性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转向助力设定较轻盈,但准确度还是不错的,在弯道中能够给驾驶者带来一定的信心。由于启辰大V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布局,因此在弯路中也能够带来更为精确的动态响应,人车沟通感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上乘的表现。

快乐的奥义究竟是什么?“乐”好理解,“快”其实就是在提醒我们:开心的感觉往往是短暂的、稍纵即逝的。启辰SUV双子星探寻小城快乐生活的定位就很精准:既然生活压力越来越重、节奏越来越卷,为何不尝试换个全新的视角、去发现小城生活的真正快乐?这种快乐不仅源自于抛开生活压力的轻松和对未知美好的向往,更着重于过程的体验和沉浸式的感受——无论是闲适、安逸的小城生活,还是启辰SUV双子星轻松愉悦的驾乘感受,皆是如此。

点赞+在看都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