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化和动力全面提升,试驾全新大众T-ROC探歌

2023年04月12日 13:35: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的SUV产品在国内是出一台,火一台,T-ROC探歌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车型,在上市多年后,迎来了这一次大改款。T-ROC探歌定位为紧凑级SUV车型,它融合了德系车的稳重和中国市场的实用性,成了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产品。在最近有机会对这款车型进行了深度试驾,一起来看看全新探歌表现如何?

新款T-ROC探歌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作用下,在外观方面的调整还是比较明显的。新车的前脸除了有最新的蜂窝状进气格栅以外,还加入了贯穿式LED灯带,辅以R-Line加持的蝶翼式前包围,使其整体运动感与时尚感都有着极为明显的提升,这也是目前大众全新车型最明显的前脸特征。

车身侧面部分,新车的调整幅度并不是很大,但是新车提供了更多的车身颜色,各种亮色车漆都让这台车变得更加运动,顺滑的车顶行李架,增添了一些时尚元素,也能让其侧颜展露出更具视觉冲击的年轻化设计理念。

ROC探歌的尾部,无论是造型凌厉的线条排布,还是贯穿式LED尾灯的到来,都让它的尾部造型变得更有鲜明的层次感。并且,后包围的熏黑处理,结合双边排气装饰,都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新款T-ROC探歌的内饰座舱换装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它的中控屏从内嵌式变成了悬浮式布局,搭配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仪表板的30色可调透光饰板,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也改为了触控式,内饰的整体科技氛围得到了不小的提升。此外,新车还将加入后视影像、PLA自动泊车、IQ.智慧车联等不少实用的配置。

新款T-ROC探歌有着4336(4319)*1819*1592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680毫米的轴距。相较于现款车型,几乎没有变化,但是探歌的前后排乘坐空间是很充裕的,特别是还在前排座椅下方进行了一些掏空,使得后排的脚部空间也很充裕。

新款探歌最大的变化,其实是在于动力系统方面的变化,探歌用上了大众最新EA211 1.5T Evo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输出118kW的最大功率,扭矩为250N•m,对于一台紧凑级SUV车型来说,这个动力已经非常够用了。这台发动机采用了APS大气等离子技术,该技术可大幅提升发动机曲轴、活塞连杆的润滑效果,还可以为发动机省去了一些零部件,最高减2.8公斤,另外可变式机油泵在低转速减少机油输送量来减少摩擦,降低油耗,在高转速的时加大机油输送量,提高这一阶段的润滑和散热作用,同时也会对燃油经济性起到更好的正向作用。

这台1.5T Evo2发动机还使用了可变截面涡轮,进气压力也提升了30%,响应速度提升了50%,这也无形中提升了动力响应,加上中置VVT这些技术,车辆最大扭矩覆盖范围达到了80%,在中小油门动力时提升了60%。

传动系统方面依旧使用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经过了多年的调校和更新,已经能够让我们非常放心。

全新探歌驾驶起来,给你的第一印象就是动力非常充沛,虽然1.5T发动机比1.4T发动机的账面参数只是提升了一点,但是实际感受下来,它带来的推背感已经接近于2.0T低功率车型的动力水平了,不仅前段动力有着非常充足的储备,在高速超车时,变速箱不需要降太多的挡位,就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加速水平,并不会感受到这台发动机是在嘶吼,而是在一个很正常的动力输出范围内,爆发出发动机的潜力。

探歌车型有4种驾驶模式,换挡机构上也可以直接调整S档或者D档,使得驾驶者可以非常方便地切换驾驶模式,车辆在不同模式下的性格也是不同的。

在经济模式下,车辆的升挡速度会变得非常迅速,同时在滑行的状态下,车辆会自动进入滑行模式,转速回到怠速状态,当你有动力请求时,转速也会非常迅速的响应,滑行模式下真的可以把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做到更好,其实就相当于在正常行驶状态下的自动启停功能。

在标准模式下,车辆的各种动力反馈都是最均衡的,升档降档都很积极,车速在过了60km/h之后,其实就可以挂入7档,燃油经济性能够做得比较出色,稍稍深踩油门,变速箱可能会连降两档,来满足动力请求,标准模式其实就可以应对绝大多数的路况和场景了。

至于运动模式和个性化模式,变速箱的升档会变得不再那么积极,而是把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保证最快的动力响应速度,油门会变得特别跟脚,只要你踩下就会立刻收到动力回馈。

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提升,也正是换装这台1.5T发动机后,大众探歌一个很大的亮点,大众的TSI+DSG在任何一款大众车型上,在油耗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这套系统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把省油和强动力兼顾得很好,而这台1.5T发动机把燃油经济性又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经过实测,这台新款探歌在车上坐上3个成年人,经过高速+城市280公里的测试后,油耗仍能低于5升/百公里,虽然还是一台纯燃油车,但是这个水平放在今天混动系统各种刷数据的时代,这个油耗水平依然非常有竞争力。

全新的探歌车型在智能化、动力系统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虽然新款车型还没有上市,但是非常值得消费者们等待这台车的到来,在如今这个汽车市场越来越卷的时代,大众依旧保持了自己足够的实力和竞争力,如果你正在考虑紧凑级SUV产品,不妨去试一试全新探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