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哈弗H5回归!3米1轴距+全尺寸级别 中国版红杉?

2023年04月12日 13:44: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哈弗H5作为长城H系列车型的开山鼻祖,新车定位带大梁的硬派越野,最早诞生于2010年,直到后来因产品命名重整于2018款停产,这也让其成为哈弗品牌中的经典。

直至今年,长城疑似乎要将其回归,从此前曝光的新车申报图中发现,长城将会在一款尺寸比哈弗H9更大的车型上定名“H5”,并有无伪实车在近日遭到曝光,整车采用全新设计。

虽然新车定名哈弗H5,但该车造型与风格都与此前的H5版本不同,预计新车将定位大型SUV,而此前旧款哈弗H5定位紧凑型SUV。

从此前工信部信息了解,全新哈弗H5长宽高将达到5190/1905/1835毫米,轴距为3140毫米,而坦克500(定位中大型SUV)车长仅有5070毫米,轴距2850毫米,由此猜测新车将作为全尺寸SUV。

不过,从工信部曝光的新车尾标来看,全新哈弗H5将有“哈弗H5”、“哈弗H5L”、“哈弗H5 MAX”划分,预计对应的是哈弗H5的“小中大”版本,从其尺寸表现猜测,新车很有可能是哈弗H5 MAX。

外观方面,全新哈弗H5采用硬派风格,使其贴近越野定位,其前脸以大尺寸双横幅格栅呈现,并提供黑化风格,这一造型与上一代丰田红杉略为相似。

车身侧面,全新H5以硬朗的线条搭配前后双C腰线,并配备游艇式尾窗造型,让其颇有美式SUV风格。

内饰方面,从曝光谍照了解,新车将以主流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把则配备与坦克300一样的造型。

虽然定位全尺寸SUV,但从工信部信息获悉,新车是2+3五座布局,这意味新车将有非常充裕的尾部存物空间。

动力方面,哈弗H5将搭载蜂巢动力提供的2.0T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汽油发动机具有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45千瓦(约197匹)和165千瓦(约224匹),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千瓦(约166匹)。

参考搭载同型号发动机的车型有金刚炮,因此预计新一代哈弗H5传动系统有望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可能是一款基于P71平台打造的SUV产品,该平台目前有长城炮系列。

从新车命名哈弗H5猜测,新车售价或在15-20万的价格区间,但目前国内还没有较亲民的自主大尺寸硬派越野车型。

江铃域虎9

指导价:16.48-19.28万元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元

长城以哈弗H5命名新车型,不仅可以借助其经典形象勾起消费欲望,同时也体现新车将会是一款更入门定位的硬派越野,即便新车尺寸更具优势。

所以该车也不会与哈弗H9形成竞争关系,从而冲击到哈弗H9或坦克500等细分市场,毕竟舒适并不是该车优势,而新车将主打大空间与硬派越野两大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