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3月销量出炉,总销110300辆,新能源月销近3万同比涨98%

2023年04月12日 13:48:06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4月6日晚些时候,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175.HK)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3月份吉利乘用车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达到了110300辆,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同比增长超9%,环比增长20.7%。

3月份吉利汽车市场表现有几个看点值得关注:新能源市占率增长明显,出口销量大幅攀升。此外新产品上市后市场表现不错,前景值得关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3月份吉利乘用车各板块的具体表现吧。

吉利品牌:3月销量88239辆

3月份,吉利品牌(含几何汽车)销量超过8万辆,达到额88239辆,同比增长超5%。吉利品牌的热销,销量主力依然保持了不错的火力输出,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延续着月销过2万辆的表现,3月交出了20443辆的成绩单,在CMA架构的加持下,自推出市场以来,星瑞+星越L组成的双子星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大关。

另外,新上市不久的博越L也持续月销破万,帝豪家族在帝豪L混动的加入下,整个家族单月销量15642辆,环比增长超11%。 主打年轻化人群的双缤家族(缤瑞+缤越)3月交出了月销量17689辆,同比增长约34%的成绩单,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博越家族还在释放大招,全新智能SUV已命名为博越COOL,这款车是目前汽车行业首款获得“低碳汽车认证”的紧凑型SUV,将标配8155旗舰级车机芯片、吉利银河OS Air智能车机系统等,无愧于“数字人座舱”,官方消息称:博越COOL新车将于4月7日(今天)正式开启预售。

新能源板块:3月销量28093辆

3月份,吉利新能源渗透率持续攀升,极氪、几何增势强劲。新能源(含吉利领克、极氪、睿蓝)销量达到了28093辆,同比增长超98%,环比增长约21%。

几何汽车:3月销量18290辆

几何汽车3月份销量达到了18290辆,同比增长约126%,环比增长超20%。除了几何C、几何E和几何A三款车有稳定输出外,新上市的熊猫mini更是表现亮眼。虽然熊猫mini在2月份才刚刚上市,但3月份就交出了10550辆,环比上涨超58%的成绩单,成为微型电动车的一匹黑马。

极氪品牌:3月销量6663辆

高端品牌极氪延续着热销势头,3月份交付新车6663辆,同比增长超271%,环比增长超22%。随着超豪华MPV极氪009的上市,极氪品牌也有包含极氪001、极氪009两款车型,此外极氪X也迎来亮相,这款车也将会很快迎来上市。值得一提额是,极氪001还开启了限时免费升级活动,值得年轻用户关注。

值得极氪关注的是,极氪001以279例的投诉量排名第一,极氪001投诉量直线上升,主要投诉问题涉及车身附件及电器、座椅故障、影音系统故障以及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等。我们相信极氪肯定能很快调整,将用户问题迅速解决。

睿蓝汽车:3月销量1394辆

换电领域的睿蓝汽车3月销量1394辆,环比增长超69%,但同比有小幅下滑。除了目前在售的睿蓝X3 PRO、枫叶30X、枫叶60S系列、枫叶80v系列和睿蓝9之外,旗下全新纯电SUV睿蓝7也迎来曝光,新车定位“智能后驱SUV”,主打智能化,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

领克品牌:3月销量14004辆

领克汽车3月销量14004辆,同比增长超3%,环比增长约16%,在国产豪华品牌中继续领跑。产品布局方面,领克已经相对完善,而领克继续布局的多是新能源和混动车型。

比如全系焕新上市的领克05,就非常值得期待。新车更全系标配30项智驾辅助功能,可实现特定场景下的NOA高阶智驾领航辅助。

领克05 EM-P更有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的加持,其CLTC工况综合续航更超过1000km。值得一提的是,领克全新智能座舱系统LYNK OS N在3月份迎来全球首发,并已经在领克09车型实现OTA升级。

3月底,刷新行业认知的魅族∞领克无界生态发布会上,领克与魅族联合打造的智能座舱系统LYNK Flyme Auto正式发布,并将首次搭载在领克全新新能源中型SUV领克08上。吉利自研的中国首款7纳米车规级SoC芯片“龍鷹一号”也将会在领克08上首次搭载,如此看来,即将上市的领克08非常值得期待!

海外出口销量:3月出口20125辆

吉利汽车3月海外市场销量持续提升,多区域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吉利3月出口销量再破2万辆大关,达到了20125辆,同比增长超158%,环比增长约15%。在中东阿联酋、拉美巴拿马、秘鲁、巴拉圭等区域不断布局,同时通过Coolray(缤越)、Emgrand(帝豪)、电动车Geometry C(几何C)、Okavango(豪越)等战略产品提升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力。

写在最后:

一季度,吉利汽车在新能源和智能化不断发力,在几何、极氪等品牌的强势表现下,新能源市场渗透率不断攀升,海外市场方面增长强劲。3月21日吉利汽车发布2022年财报,数据显示:吉利全年营收1480亿元,同比大涨45.6%,创历史新高;技术授权收入达16.6亿元,同比增长29.9%。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同比大涨300%,成为新能源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

新产品布局方面,2023年,吉利发布了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将会加速推出新产品,领克、极氪也将会推出至少两款新能源产品,睿蓝将会在年内推出一款换电纯电车型。中国星高端系列、博越系列、双缤车型以及帝豪系列的稳定输出,加上几何、极氪等新能源品牌的强势表现,还有领克品牌在高端市场的领跑,都在预示着2023年的吉利,还将一路向好。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南山,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