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技术重大突破!续航增加,充电更快,奔驰EQG首先搭载

2023年04月12日 13:5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电池材料初创企业Sila Nanotechnologies 开发出新方式的硅电池,供应给奔驰电动汽车。

由特斯拉早期工程师之一共同成立并接受奔驰投资的电动汽车电池材料初创企业Sila Nanotechnologies 本月4日开始批量生产硅基阳极电池。即将上市的梅赛德斯-奔驰EQG 将首次推出新的电池材料。

梅赛德斯-奔驰EQG概念车

硅基阳极电池采用纳米复合硅材料,可以增加行驶距离,大幅缩短充电时间。实际上,硅负极材料可以在同一空间存储比现有石墨或其他金属合金负极材料多10倍的电荷,非常适合电动汽车电池。实验报告显示,硅负极材料基LIB(Si-LIB)的能量密度最高增加了40%。

硅基阳极电池的行驶距离可以比现有电池增加20%。部分电动汽车只要将负极材料换成硅,最多可以增加161公里。另外,20分钟内可以充电10%至80%,并计划将充电时间缩短到未来10分钟内。这样的话,和在加油站加油的时间差不多。

使用钛硅,电池重量最多可减轻15%,空间可增加20%。不仅可以提高效率,还可以添加创新的设计和功能。更重要的是,在钛硅生产过程中,每kWh产生的CO2比石墨少50%~75%,非常环保。

梅赛德斯-奔驰EQG概念车

Sila Nanotechnologies的目标是从奔驰EQG G汽车开始,在未来5年内为1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负极材料和正极材料。奔驰2019年投资Sila时,为未来电动汽车阵容确保了先进的电池材料。奔驰去年5月曾宣布,将从奔驰EQG G汽车开始,在高级电动汽车上使用Sila的纳米复合硅。

奔驰首席技术官马库斯·谢弗说:“Sila Nanotechnologies自2019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取得了巨大进步。他们不仅证明了提供最高水平科学创新的能力,还证明了制造高品质电池材料的生产能力。”

结合此前的消息,奔驰EQG采用了四电机布局,为车辆提供了澎湃的动力。得益于硅基阳极电池,新车预计会提供超300英里(约483公里)的续航里程。

另外,现代汽车最早也将从明年开始将含硅10%以上的负极材料电池应用于电动汽车。这是因为与现有石墨负极材料相比,可以提高电池效率。据悉,使用硅负极材料,行驶距离最多可增加30%。同时,充电速度也可以提高20%以上。

其它电池制造商,比如LG Energy Solution和SK On正在开发基于硅负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明年现代起亚新型电动汽车很有可能供应含有10%硅的负极材料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