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十大新能源品牌3月销量:比亚迪很“猛”,理想均价超40万

2023年04月12日 13:54:09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3月份刚过去,不少新能源车企纷纷公布自家的销量成绩。回顾这一个月,国内的汽车市场并不平静,整个3月终端市场被持续降价所笼罩,而需求也在一次次的降价中被推迟,消费者观望情绪严重。这样看来,3月份新能源市场整体大环境并不算景气。到底各个新能源车企的真实表现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1.比亚迪

3月销量:207080辆

比亚迪3月份销售207080辆,同比增长97.4%。其中乘用车销售206089辆(含出口13312辆),同比增长97.5%,可谓是一骑绝尘,这其中比较亮眼的是腾势品牌,单靠一款MPV车型就销售了10398辆,环比增长42%。

今年前三个月,比亚迪累计销售552076辆,整体的势头还是很“猛”的,仍然是国内新能源市场最耀眼的品牌,妥妥的第一位。而且,比亚迪今年还有多款新车推出,包括海洋网的海鸥、海狮,都是有望走量的车型;腾势、F品牌以及仰望这些品牌,有望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

2.广汽埃安

3月交付量:40016辆

3月份,广汽埃安的销量达40016辆,同比增97%,环比增33%,一季度累计销量已达80308辆。虽然1月份广汽埃安的销量出现了断崖式下跌,仅有10206台,但现在来看后劲十足。

目前埃安的主力车型是AION Y、AION S和AION V PLUS,主要集中在网约车市场。不过随着Hyper子品牌的发布,后续会推出更多吸引C端消费者的产品,或许能借机扭转消费者对于埃安“网约车”的品牌固有形象。不过,近日广汽埃安把华为降级为供应商,也透露出埃安自研技术的决心,到底会有什么重磅级的产品呢?咱们拭目以待!

3.理想汽车

3月交付量:20823辆

近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3月交付数据。3月份,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20823辆,同比增长近一倍。第一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达到52584辆。

借理想L9、理想L8、理想ONE三款车型,理想汽车在国内大型SUV和中大型SUV市场排行中名列前茅,产品均价超40万。

作为引领了国内增程动力的新能源品牌,理想汽车的销量持续攀升,印证了理想对于混动车型、纯电车型节奏的精准把握。另外,L7/L8/L9“苹果式”的产品阵列,消费者接受度也很高。可见,“冰箱、彩电、大沙发”并非毫无技术含量,背后映射出理想的产品定位是相当精准的。

4.蔚来汽车

3月份交付量:10378辆

近日蔚来公布了2023年3月的交付量,共交付新车10378台,同比增长3.9%,其中高端智能电动SUV交付3203台,高端智能电动轿车交付7175台。2023年第一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31041台,同比增长20.5%。

3月份,蔚来汽车的首批10座第三代换电站正式上线。2023年,蔚来还有三款新车会发布,均采用蔚来二代平台打造,预计第四季度可以体现出二代平台整体销量的实力。据悉,蔚来将携第二代技术平台六款产品亮相本届上海车展,全新ES6也将首次亮相。

5.哪吒

3月交付量:10087辆

哪吒汽车3月销量日前出炉,3月共交付10087辆。其中,哪吒V车系交付4793辆,哪吒U车系交付3088辆,哪吒S交付2206辆。今年1-3月累计交付26176辆;截至2023年3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274,226辆。

从去年的销量成绩来看,哪吒汽车全年交付152073台,成为首个年销量突破15万辆的新势力品牌,速度赶超“蔚小理”。不过,特斯拉降价后,主打性价比的哪吒压力不小。要知道,哪吒S以及即将推出的哪吒GT,都是品牌向上的产品,价格区间基本和特斯拉Model 3重叠。

6.长安深蓝

3月交付量:8568辆

作为长安新能源战略发展的核心,3月深蓝汽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8568辆交付量,环比2月实现了翻倍增长。旗下SL03车型,已经连续两周蝉联自主品牌新能源中型轿车销量榜第一。当然,这与深蓝汽车加大补贴力度密切相关,综合补贴最高达4.2万元。

据悉,深蓝的首款SUV车型S7,即将在本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值得期待!

7.小鹏汽车

3月交付量:7002辆

3月小鹏汽车交付7002台,环比增长17%,但同比去年下滑了3.4%;2023年1-3月份累计交付同比更是下滑了41%。从“蔚小理”销冠到掉出了第一阵营,这也让人看到了,小鹏汽车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产品迭代的问题。

为此,小鹏在3月份推出了全新的P7i。根据小鹏方面的表示,由于改款的P7i车型订单量充足,因此小鹏正在积极提升产能以满足订单需求。

而近日,小鹏官方又放出了一张G6的官方谍照,这意味着新车进入了预热阶段,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将瞄准特斯拉Model Y,将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

8.极氪

3月交付量:6663辆

极氪3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6663辆,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71.2%,算是同比增速最为亮眼的新势力品牌。值得一提的是,3月的交付量中有超过2,000辆来自极氪009,且平均订单金额达52.7万元。

据官方透露,极氪今年还会投放两款全新的车型,包括一台轿车和一台SUV。按照计划,今年4月极氪将推出旗下第三款车型—极氪X,定位A级纯电SUV,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将于4月12日正式亮相。

除了即将亮相的ZEEKR X外,极氪还将推出一款A+级轿车,代号为CS1E,尺寸比领克03更大。

9.零跑汽车

3月交付量:6172辆

零跑汽车在3月交付新车6172台,虽然同比下滑了39%,但相较2月环比提升了93%。

此外,零跑汽车C11车系单月锁单超过10000辆,C平台系列新品订单占比80%。零跑汽车销量之所以逐渐走出颓势,与其降价调整有很大关系,3月1日,零跑汽车推出了全新C11增程和2023款C01、C11EV、T03等全系新品,整体售价最高下降接近6万。

10.AITO问界

3月份交付量:3679辆

赛力斯汽车,3月销量为3679辆,同比增长16.42%。参考此前几个月的销量数据,赛力斯销量可以基本等同问界销量。

虽然在特斯拉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官宣降价后,问界都是最为积极的跟随者,但这种降价刺激销量手段的效果在问界身上并不明显。1-3月累计销量约为1.16万辆,甚至不及个别新势力的单月销量。

另外,近期华为任正非发文重申华为不造车,且不能使用“华为问界”及“HUAWEI AITO”等字眼进行宣传,更是直接将问界推到进退两难的位置。作为回应,3月30日,赛力斯集团发布了旗下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蓝电,并推出了首款新车蓝电E5,售价为13.99-15.19万元。

小结

长远来看,新能源市场一片大好,当然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而且随着“国补”的退出,以及油车的降价,意味着汽车企业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和规模效应进一步降低成本,因此如何降本增效,会成为新能源车企在2023年的主要难题。

要知道,在特斯拉降价的背景之下,如果国产品牌不跟进,销量会更加萧条。新能源发展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到底谁能脱颖而出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