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Model Y卖5.5万台,比亚迪埃安包揽轿车TOP.3,宝马也赢了

2023年04月12日 13:54:1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果然,3月的降价促销乱潮并未刺激到销量。根据乘联会数据,2023年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为158.7万辆,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4.3%,是“本世纪以来最弱的3月环比增速”! 此外,1-3月累计零售426.1万辆,同比下降了13.4%。消费乏力的大环境并未影响豪华车销量,3月豪华品牌零售27万辆,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35%。

从厂商排名来看,对比2月,广汽丰田下滑明显,销量同比下滑31.1%,一汽丰田出现同比增长。特斯拉中国凭借月销7.7万台的水平跻身前十,市场份额占到4.8%!3月的德系品牌零售份额21.9%,同比增长3.2%,日系品牌零售份额16%,同比下降4.4%,美系品牌市场零售份额达到10%,同比增长0.1%。

01

轿车:比亚迪、埃安包揽轿车TOP.3

从3月榜单来看,比亚迪秦、海豚和埃安S将TOP.3成功包揽,新朗逸和轩逸排名第四、第五。

对比2月来看,几个国产品牌都表现得很勇,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均进入TOP.15。日系车中,轩逸排名再度下滑,卡罗拉艰难稳在TOP.10,雅阁月销破2万,排在第八。

率先挑起降价潮的特斯拉3月呈现爆发之势,Model 3月销达2.2万台,已经超越了雅阁速腾,能否长期占据畅销榜前列,且待4月数据。

TOP.15当中,BBA哪家强?奥迪A6L、奔驰C级、宝马3系都出现同比大增,增幅都在50%以上。奥迪A6L单月销量超1.5万台。

02

SUV:Model Y夺冠,探岳成新秀

3月,Model Y凭借月销近5.5万台的水平获得SUV畅销榜NO.1。随后是比亚迪宋、比亚迪元PLUS和长安CS75、哈弗H6。对于特斯拉的大杀四方,你怎么看?

实际上,3月的SUV畅销榜TOP.10基本都被国产车占据。日系的丰田RAV4和本田CR-V虽然月销过万,但只能排在十名开外。令人唏嘘的是,3月率先刮起降价龙卷风的湖北政企联合促销中,CR-V名列其中,最高优惠6万多(仅限湖北地区),看来效果也十分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探岳表现还算亮眼,看来新款得到了市场认可。而宝马X3和宝马X1均月销过万,跻身TOP.10。

03

MPV:别克GL8发力,腾势D9破万力压赛那

别克GL8终于回血,3月数据显示破万,挤掉了几万块钱的五菱宏光,成为MPV市场销冠。

出自比亚迪的腾势D9紧随其后,同样月销破万。这是腾势D9的首度破万,意义非凡,是否可以持续稳定在月销破万的水平,且待观察。

曾经的“傲骄派”赛那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如今丰田赛那都是现货销售还有优惠,但这也只能维持它月销6000台的水平。而超越日系“傲娇派”赛那的还有国产传祺M8,传祺M6的表现也不错。

【写在最后】

问大家几个问题:国产车卖这么好,你身边还有亲戚朋友固守“两田一众”么?电动车大行其道,你还有什么顾虑呢?很多人对特斯拉是爱恨交加,但人家卖疯了,这事儿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