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低迷、又遭车主大量投诉,长安UNI-K智电iDD陷入困境

2023年04月12日 13:55: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长安UNI系列的旗舰车型UNI-K上市之初,被寄予了长安汽车冲击高端市场的厚望。然而受上市前期麋鹿测试事件的影响,长安UNI-K上市后并未一炮走红。而且上市两年多来,其销量持续低迷,近一年内其最高月销量也未达到3500辆。

即便如此,长安也未放弃此款旗舰车型。同时,又推出了长安UNI-K智电iDD以此试图拉动长安UNI-K整体的销量。

虽然目前插电混动车型很受消费者的青睐,但消费者对长安UNI-K智电iDD这款插电混动车型似乎并不感兴趣。上市一年多以来,长安UNI-K智电iDD销量一直萎靡不振。数据显示,其月销量始终未突破2千辆。而今年以来,长安UNI-K智电iDD销量进一步下滑,3月份销量甚至仅有529辆。

除此之外,上市一年多,长安UNI-K智电iDD质量问题逐渐暴露,因此遭到车主的大量投诉。据车质网数据统计,在4月1日—4月11日期间,长安UNI-K智电iDD投诉量达到了40起,在同期汽车投诉排名中位居第三位。而且这一投诉量数据还在不断上涨中,长安UNI-K智电iDD是否会因此进入4月份汽车投诉排行榜前十,概率相当大。

从投诉内容来看,长安UNI-K智电iDD存在的问题主要在于变速器顿挫、疑似减配、系统升级问题、影音系统故障。当然除了以上几个投诉量大的问题之外,长安UNI-K智电iDD还存在续航里程不准、变速器无法加速、导航问题等一些小问题。

作为长安UNI系列首款使用智电iDD技术的车型,长安UNI-K智电iDD的表现势必将直接影响了之后采用这项技术的车型的表现。不过,长安UNI-K智电iDD目前因续航里程不准而遭到车主的投诉,是否会引起厂商的重视,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要知道,UNI-V智电iDD及长安CS75PLUS智电iDD均采用了这项技术。目前UNI-V智电iDD已上市两个来月,其产品品质如何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同时,长安CS75PLUS智电iDD也将要上市。作为长安汽车销量支柱车型长安CS75PLUS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长安CS75PLUS智电iDD的推出当然不容半点“马虎”。长安CS75PLUS智电iDD如果一炮走红,无疑会使长安CS75如虎添翼。反之,如果长安CS75PLUS智电iDD上市后品质不够优秀,无疑会对长安CS75PLUS的口碑也将产生不利影响。

写在最后

销量持续低迷,又遭车主大量投诉,长安UNI-K智电iDD无疑陷入困境中。而对于车主的大量投诉,理应引起厂商的重视,毕竟长安UNI-K智电iDD是首款采用智电iDD技术的车型,它的口碑关乎着后续上市新车的表现。而对于车主反馈的这些问题,能否给予积极解决?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