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途岳新在哪里——汽势首试上汽大众新途岳|汽势车评

2023年04月12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发自云南

提及上汽大众途观很多人并不陌生,如今作为途观的平替车型上汽大众途岳的上市依旧延续了强悍产品竞争力。自2018年上市以来,4年时间斩获56万辆市场销量,平均月销过1万辆,便是这款产品的实力。

今年3月底,上汽大众途岳迎来改款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5.86万元-21.66万元。汽势Auto-First通过新车在云南大理的试驾,和大家聊一聊这款产品升级后的表现。

新途岳新变化多多。不论是风格还是细节,外观都有了明显变化,内饰也是此次升级的重点,除了功能更丰富之外,科技配置升级明显。动力系统上推出了1.5T全新动力系统以及2.0T发动机,综合而言,就是更新更科技更符合大众消费者需求。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追求时尚,引擎盖上立体筋线、潮汐式线条格栅与翼展式下格栅,双层矩阵设计的LED大灯由一条贯穿式灯带与VW Logo连为一体,令前脸富有冲击力。

全新的“动感月夜设计”和大众ID科技加持,新车LED大灯也有了新变化,IQ.Light灵眸矩阵大灯包含全天候大灯,前流水转向灯,AFS随动转向,MDFS动态灯光辅助,大灯高度自动调节,DLA智能远光灯会车跟车调节,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

车侧腰线前后贯通,车尾横向布局宽阔、具备上扬微翘的尾翼设计,增强了视觉冲击力。新款途岳的长宽高为4458/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如果与老款车型相比,仅有车身长度增加了5mm,其余车身尺寸均没有发生变化。

车辆尾部造型与前脸相呼应,最大的变化也是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造型,内部采用熏黑式处理,增强了运动感的同时,夜间辨识度也更高。

在车身配色方面,途岳提供了月华蓝、月霜青、月曜灰、月霞红、月晖银及月皓白6种车色,以及灰、青、红、金色内饰主题色彩。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就是红黑内饰配色,给人带来更富驾驶乐趣的视觉感官效果。

进入车内,首先能够看到内饰采用一体式横向布局搭配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并采用上下拼色座椅,上半部分与车顶内饰色相融,搭配头顶透光面积达1.17平方米的全景电动大天窗,令车内视野通透宽广。

此次重点升级的部分是智能驾驶以及座舱,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化仪表+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双大屏组合,座舱更添科技感。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辆内饰的变化更加明显。

智能化配置上是上汽大众途岳升级的重点,搭载MOS 3.X版本IQ.智慧车联系统,提供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等多项功能。

在试驾体验中,IQ. Drive智驾管家功能让人印象深刻,涵盖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变道辅助系统、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带自动刹车的碰撞警告系统时刻保障驾驶安全,试驾中能够清晰识别道路标识线,即便在城市复杂路况,应对日常的拥堵也很轻松。

IQ. 360全景影响能够让驾驶的安全系数更高,与此同时,全车配备15个雷达及5个摄像头,实时感知周围环境,进一步增强出行安全,这也是当下家用车的发展方向,更值得消费者谨慎对待。

在车内空间舒适性方面,新款途岳拥有33处储物空间,前排无线充电+双TYPE C接口,后排USB-A接口+ TYPE C接口,满足前后排手机充电需求,当然与现款车型相比差异化较小。

此次试驾车型分为1.5T EVO II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两个动力系统车型,其中我们试驾的版本为2.0T四驱月尊版车型,也就是顶配版车型,其动力与现款车型相比2.0T发动机的参数与现款车型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其最大功率达137Kw、峰值扭矩320Nm,但与现款车型的响应以及车身反馈效果,有了明显升级。

焕新升级后,新款途岳搭载新一代瀚德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每个车轮的抓地状态,并独立控制前后动力分配,同时为驾驶者提供标准/经济/舒适/运动/越野/雪地/个性化共7种驾驶模式选择。

在这里也简单跟大家聊一下新推出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转速区间1750-4000rpm。据官方介绍,此次搭载的1.5T EVO II发动机比之前1.4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增加了7.3%热效率提高了8.3%油耗下降8.6%,支持92号汽油,该发动机还运用了保时捷同款VTG可变涵道涡轮增压、VVT可变正时系统、MAP双通道热管理系统、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等,燃油经济性更强。

此次试驾过程中,也感受了一下这款1.5T发动机,与2.0T发动机相比,这款产品的调校表现确实不错,在城市道路中驾驶,1.5T的发动机与2.0T发动机可以用相近来形容。

两者在城市间驾驶的差异化并不会表现明显,如果上了高速或者激进一些驾驶,两者的动力响应以及车身加速表现会有差距。

而2.0T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在整个动态响应方面也有了进一步优化,车辆整个内饰除了舒适性优化之外,整个车内的降噪效果也比较明显,这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很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高速模式下,途岳能够给人带来比较线性的动力响应,油门加速踏板设计轻盈,轻踩油门踏板就能带来不错的动力反馈,好处是能够让人有驾驭的激情,但对油耗来说也会有所影响。

在非铺装路面上的性能表现更强,在经过一些坑洼路况下,车身的动态响应和稳定性更强,得益于四驱系统,也给途岳带来了更好的通过性,在越野路况中这种表现会更加明显。

科技感明显更强是此次试驾的明显感受,尤其是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搭载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更迎合了当下消费者智能化的用车需求。同时,推出了全新1.5T版车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赢得受众对燃油经济性的认可度。

从购车角度上来说,若对部分科技配置不是刚需,当前选择入手2.0T版车型优惠幅度会更多,若是购车预算有限,新途岳的1.5T车型相信也会有不少人选择,从科技配置到动力升级,可见大众确实诚意满满,显然大众也真的懂国人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