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经销商:销量造假,质量堪忧!零跑回应:消息不实

2023年04月12日 21:3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经销商爆料汽车品牌销量造假,质量堪忧,无专业售后等一系列问题,这的确很少见。因为在用户看来,经销商是代表了厂商,是厂商的代言人。他们的利益是一致的。所以经销商和厂商闹的不可开交,吃瓜群众们会把它当成“笑点”看。

近日,零跑汽车经销商爆料了零跑汽车存在的诸多问题,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是什么原因让零跑汽车经销商不惜与汽车品牌唱反调呢?我认为这背后无非就是利益的问题。肯定是厂商的政策让经销商忍无可忍了,经销商才不惜与厂商闹掰,我们先看看零跑经销商都说了什么。

【1】零跑胁迫经销商,把新车上牌在员工名下 冲量

近日,山东济南某零跑经销商店长在一则网络流传的短视频中称,零跑去年12月8493辆汽车的销量中有4916辆为虚假数据,且胁迫经销商挂牌在员工名下冲销量。如果员工不配合挂牌,则直接将每辆车的国补金划给汽车厂商。根据经销商出示的数据,2022年12月零跑在山东、河南两省的总上牌数量为1724辆,其中经销商挂牌的汽车数量高达936辆。

所以这就是经销商与厂商闹掰的根本原因。因为这样的方式无疑会损害经销商的利益,因为车归根到底还是没有卖出去。还是在经销商处放着,而且还得用经销商员工的名字挂牌,再以二手车的方式销售。如果是畅销的品牌还好,对于新势力公司零跑来说,显然没有这么多的用户买。那车就依然压在经销商手里了。

【2】产品质量问题频发,也没有专业售后!

此外,这家零跑汽车店长还表示零跑没有专业售后,仅通过和当地汽修店合作的方式为车主处理简单的问题。C11试驾车刚到店,后备箱尾门就出现了异响的情况,连续三次前往合作汽修店维修,最终的解决方式却是用黑胶带将锁芯缠绕。

车是从经销商买的,用户体验不好,车出现问题,用户肯定还是去找经销商。但是经销商只负责卖,并不负责修。负责修的是第三方合作汽修店。而第三方汽修店对于零跑这样的小品牌车型接触的也不多,因此就会存在修不好的情况。目前不仅零跑这样,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产品也都有类似的问题。

零跑汽车的产品质量频遭吐槽。有车主表示“零跑前100至150km的续航里程比较虚,有时候开不到20公里就直接掉电50km”,还有车主称零跑汽车T03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无法保证汽车走直线,驾驶体验像在开“半成品”。这对于一直在强调全栈自研的零跑汽车来说,也不是什么好消息。全栈自研,就研究出了这个?

【3】零跑发布声明回应

4月11日,零跑汽车发布官方声明,经公司内部核实,经销商店长“张某”向媒体提供的内容均为虚假信息,已违反公司经销商管理相关条例,将按照条例规定对该经销商进行处理。针对该造谣事件,公司已对造谣和散播不实信息的责任主体启动司法程序维权,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零跑汽车合法权益。

就在零跑发布声明之后,第二天济南融创茂零跑店店长,就再次发声。表示自己提供的全部内容属实,可以提供相关证据,愿意承担法律责任。所以零跑厂商和经销商的矛盾,估计还会继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