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星安全却不堪一击?特斯拉碰撞测试解析【安全相对论】

2023年04月12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正在加载中...

五号车论的老观众们,欢迎回到“安全相对论”,这档栏目停更后,昊哥一直心心念念,如今终于回归,并且将按照全新内容、制作与标准来重新诠释它。

第一期的主角,我们选择了特斯拉,为何它会成为国内媒体最“喜闻乐见”拿来做对撞测试的对象呢?而特斯拉真的像你们看到的那么“弱鸡”?

先看全球各大安全碰撞测试的成绩,作为“摸底考试”,这一关十分重要。以号称最严苛的美国IIHS作为参考,虽然Model 3和Model Y为同平台车型,但偏置、侧向等碰撞时,两者却有明显差异,Model Y更均衡,综合得分也很不错,而Model 3车身强度是个问题。

回顾国内媒体拿Model Y进行的两次对撞试验来看,对象分别是大众ID.6和极狐阿尔法T,实际结果你们也看到,面对更重、更硬的对手,Model Y输得挺惨的,主要是车头以及座舱的强度不够。

更让人担心的是,由于“骨架”保护不足导致电池包受到冲击,相比之下更容易发生起火甚至爆炸。那么特斯拉Model Y真正优势的地方在哪呢?看到视频最后就有答案。

点击下图 回顾以往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