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现身工信部“月度车展”,长安启源A07有备而来

2023年04月13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随着天气的转暖,车市也迎来了逐步复苏的节奏。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受全国性“价格战”的影响,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58.7万辆,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4.3%。

同时,新能源车型的市场表现仍然强劲。3月份54.3万辆的销量表现,更实现了同比增长21.9%。1-3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销量达到131.3万辆,同比增长22.4%。并且,3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已达到34.2%,较去年同期28.1%的渗透率提升6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零售份额67%,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

通过一连串突出的数据不难发现,如今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这一国际车展也将成为推动国内汽车消费的强大平台和“助燃剂”。

不过就在这一备受关注的车展举办前夕,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并且纯电车型再次成为了本届“工信部车展”的主角。在这其中,长安汽车OX产品序列的首款新车就引发了广泛关注。

定位纯电中大型轿车

在今年1月举行的2023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产品序列OX的未来规划。到2025年前,OX产品序列将计划推出5款全新产品,销量突破80万辆。同时,在今年将陆续投放的重磅产品中,代号为C236的新车型,就是此次亮相工信部长安启源A07。

同时,未来OX产品也将晋级为全新品牌,以长安启源命名。在品牌属性方面主打豪华优雅,与深蓝汽车的科技运动形成差异化。并且在动力方面,还将采用纯电与增程两种驱动形式。

从工信部发布的信息上看,长安启源A07,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车线条相比深蓝SL03更加圆润,贯穿式前大灯灯组搭配三段式进气口,或成为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同时,长安启源A07还采用了全新的LOGO式样,中间的“O”也可被理解为是英文“origin”的缩写,与车名形成了呼应。

在车身侧面,长安启源A07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车身线条流畅,略带溜背感。搭载18/19英寸运动轮毂。车尾贯穿式灯组与前脸相呼应,搭配一体化鸭尾扰流设计,在熏黑处理的点缀下,凸显了视觉质感。

新车拥有4905mm×1910mm×1480mm的车身“三围”,以及2900mm的轴距。相比同级别的比亚迪海豹、小鹏P7特斯拉MODEL 3,以及自家的深蓝SL03,在尺寸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此外,新车还看根据配置不同提供225/55 R18和245/45 R19等两种轮胎规格供用户选择。

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7的增程版车型将搭载1.5L增程器,最大功率70kW,与深蓝SL03增程版保持一致.。纯电版车型则搭载一台型号为XTDM16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续航水平可达到700公里级别。

长安提速电动化转型

目前,长安汽车已结合内外部变化,审视形成了创新创业6.0版,未来将着力实施“五大突破”,全力推进“两大变革”。

其中,在“五大突破”里的在品牌突破方面,长安汽车将进一步重构品牌架构,一方面将整合“V”标、UNI序列和欧尚等品牌,加速推进电气化转型,打造“智电iDD”技术标签。另一方面,则是通过长安启源的推出,向外界展现出长安主品牌向电动化转型的全新探索。

据了解,长安启源A07的定价将锁定在20万元区间。目前,在面对如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等已经形成“品牌护城河”的车型时,长安启源除了要抓住新能源市场快速扩大的“红利”外,还需要利用自身优势,快速拓宽受众群体。

当前,新能源市场发展已经从最初的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发展的阶段,而用户的购车需求也在从“尝鲜”到“刚需”进行过渡。因此,用户对于品牌认知度和产品智能化的需求要远大于尺寸级别、功能配置等传统的刚性需求。

长安汽车自去年发布原力技术以来,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新能源产品谱系。同时在平台建设方面,也已构建起MPA、EPA、CHN、SDA四大新能源平台架构。长安启源A07所属的全电EPA1平台,就可覆盖纯电、增程、氢燃料三种动力构型,采用了全新一代的域控电子电气架构,可支持多种OTA升级方式,真正实现了常用常新的用车体验。

此外,长安汽车的电动化产品矩阵,也形成了从入门到主流,再到高端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根据长安汽车的规划,长安启源A07将在上海车展后亮相,并在年内推向市场。届时这款新车还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也变得尤为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