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MPV销量榜:GL8第1,腾势D9第3,赛那第5,佳辰第9,菱智第10

2023年04月13日 15:14: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3年第一季度是中国车市标准的淡季,累计销量只有426.2万辆,同比下跌13.4%。照这个趋势下去,今年能维持去年的销量规模已经很艰难。

不过第一季度也有亮点,除了新能源继续增长之外,MPV车型的崛起也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3月份国内MPV销量达到10万辆,同比大涨39%,环比增长21.2%,大幅领先于轿车和SUV。

国车MPV占据优势

3月份MPV销量榜前15名中,国产车共有9款,数量上占据优势,质量上也有明显提升。

国产MPV中关注度最高的是腾势D9,这款车在3月份一举冲入月销万辆俱乐部,距离MPV销量冠军仅一步之遥,从侧面印证出比亚迪的强悍。

另一款表现比较好的国产新能源MPV是极氪009,月销量达到了2146辆,不过这款车表现售价过高,销量也不稳定。

五菱系MPV继续稳健表现,五菱宏光销量为10970辆,五菱星辰月销量3511辆,虽然都杀进了前10名,但已经不复当年之勇。

广汽传祺在MPV领域的表现也比较稳定,传祺M8月销量为8420辆,同比大增91.4%;传祺M6月销量为5488辆,同比增长71.9%,已经建立起了不错的口碑。

3月份国产MPV中还有一些散兵游勇式的车型,其中风行菱智月销量为2960辆,江淮瑞风月销量为1929辆,这两款车主要被当作工具车来使用;奔腾NAT月销量为1926辆,勉强进入榜单,但市场影响力有限。

合资车表现稳定

合资MPV主要有两股势力,一个是别克,另外一个则是日系,整体表现比较稳健,但也受到了新能源车型的冲击。

3月份MPV销量冠军是别克GL8,月销量为11949辆,同比增长52.4%;别克另外一款MPV别克世纪月销量为1833辆,表现还算不错,但始终没有突破月销2000辆的大关。

丰田双车赛那和格瑞维亚都有不错的表现,前者月销量为6232辆,销量上很难再进一步;后者月销量为3732辆,应该说是达到了丰田预期的。

本田双车艾力绅和奥德赛表现不温不火,前者月销量为4820辆,同比大增122.8%;后者月销量则达到了2365辆,同比下跌37.6%。

结束语

最近一年多时间里,MPV市场的最大变数就是腾势D9的崛起,其余的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这意味着新能源车型对该市场有着巨大的冲击力,在腾势D9的影响下,整个市场将加速向新能源市场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