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混电驱 轩逸,不只是省油,更是省心、品质之选

2023年04月13日 21:30: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短短几年间,在车企的不断努力以及政策的扶持之下,购买新能源车已经从一件令许多消费者难以接受的事情,转变成了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不过即便如今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经接近30%,但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痛点——续航焦虑,仍旧未得到妥善解决,这样的情况也就促使许多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混动领域。

今年3月,东风日产发布了全新轩逸家族,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全新轩逸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1.90万元~13.39万元;超混电驱 轩逸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3.89万元~17.49万元。

在这之中,超混电驱 轩逸无疑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版本车型,毕竟在第二代e-POWER技术加持后,消费者可享受到新车100%电驱带来的快/顺/静/省的驾驶乐趣,接下来就跟随笔者的视角,一起去看看吧!

尖端技术赋能,造就“多快好省”

超混电驱 轩逸是基于全新轩逸家族式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混动轿车,轩逸作为我国千万老百姓的家庭用车,相信大家对于它的设计都已十分熟悉。新车采用日产最新的V-Motion前脸设计,搭配LED大灯和日行灯,营造出犀利和精致的视觉效果,总体的造型充满了时尚和动感。虽然颜值出众,但超混电驱 轩逸可不是“花瓶”,它真正强大之处在于其所搭载的动力系统。

超混电驱 轩逸搭载的是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中,发动机仅起到发电的作用,用以向电池输送电能,并不会直接参与驱动车辆,而是由电池向电机提供能量驱动车辆。此外,超混电驱 轩逸的混动系统还通过科技手段,自动选择发动机和电机之间最优配比,这样一来,超混电驱 轩逸可以实现纯电动汽车般的平顺、静谧和高效的驾驶体验,同时也避免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简而言之,即便你没有黄金右脚,靠着这套混动系统的科技手段,也能够让你在右脚“肆意妄为”的情况下,让油耗维持在一个极低的水平。

并且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超混电驱 轩逸通过发动机和电机完美的结合,能够在驾驶员踩下油门的一瞬,释放300N·m的峰值扭矩,在起步的一瞬间,一脚油门,超混电驱 轩逸便能够让用户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澎湃动力。

与此同时,经过实际测算,超混电驱 轩逸的综合油耗为3.96L/100km,在整体动力性能有了大幅提升的同时,超混电驱 轩逸依然保持了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对于轩逸这种本就没有什么短板的车型来说,这样的提升无疑是进一步坐实了这款车型“六边形战士”的称号。并且与其他混动车型相比,超混电驱 轩逸即使在电池电量低时,其动力表现也不会有衰减,别人的优点,超混电驱 轩逸都有,别人的缺点,超混电驱 轩逸也能够轻松规避,能完成这样的壮举,靠的正是日产多年以来不断的开拓进取。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还为超混电驱 轩逸提供了完善的质保服务,其中,电机、逆变器提供8年或12万公里质保,锂电池提供10年或20万公里质保,总之,车主尽管去享受新车所带来的愉悦用车体验吧。

立足家用需求,智能安全一把抓

作为一台家用车,超混电驱 轩逸的制造出发点仍旧是家用,而所谓的家用并不仅仅局限在低油耗,强动力等方面,安全才是老百姓最本质的诉求。在这一方面,超混电驱 轩逸采用了Zone Body车身结构,不仅保障了车身框架强度的上限够高,同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这套结构还能够有效分散碰撞冲击力。除此之外,诸如ABS、EBD、ESS等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超混电驱 轩逸也是一应俱全,将主被动安全都拉到了高点。

而在近几年逐渐成为购车“刚需”的辅助驾驶层面,超混电驱 轩逸则是拿出了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基于这套系统,新车可以根据前方车辆的速度和距离自动调节车速和车距,搭配上L2级辅助驾驶,做到了既智能,又安全;同时车辆配备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以根据停车空间的大小和形状,自动规划停车路线和操作步骤,实现一键泊车,无需再担心车位狭小。

写在最后

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轩逸便凭借“舒适”“家用”等核心产品标签在中国紧凑型轿车市场大杀四方,迄今为止已收获超500万家庭的青睐,甚至一度被视为“家轿”的代名词。

而毫无疑问,随着超混电驱 轩逸的加入,其极强的燃油经济性、不俗的智能化表现、完善的主被动安全性能,以及轩逸家族长期以来所积攒的用户口碑和东风日产对于产品品质的严苛把控,势必成为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家轿时的最优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