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友好车 场地试驾别克E5

2023年04月14日 01:45: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通用汽车在2021年推出了全新的全球电动车平台——奥特能平台,对我们中国消费者来说,这一平台并不陌生,因为2022年6月上市的凯迪拉克LYRIQ锐歌就诞生于这一平台。而这次我们要试驾的别克E5,同样也是来自奥特能平台的产品,同时也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的首款奥特能平台量产车型。

●驾驶感受

鉴于此前我们已经对别克E5进行过静态体验,所以今天,我就先和大家分享别克E5的驾驶感受。此次场地试驾提供的别克E5均是单电机前驱车型,没错,是前驱的,一开始也让我们有点儿意外,毕竟单电机前驱的中型或中大型SUV并不算多,当然也不用太过纠结于这一点。别克E5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其动力水平与搭载2.0T发动机的昂科威S 652T相当。

既然说了别克E5的电机输出与昂科威S的2.0T发动机相当,那么也就不用去质疑单电机的动力表现了。得益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别克E5在“全油门”提速时的中前段表现还不错,同时还会伴随着来自Bose音响的模拟声浪。只是如果放眼全加速过程的话,单电机的劣势在中后段就显现出来了。所以您对动力有一定偏执的话,那可以再等等后续的四驱版车型。

无论是开启还是关闭动能回收,踩下刹车后的制动效果都是一样的线性,两种情况下并没有明显区别。这里再说一下别克E5的动能回收系统,在非单踏板模式下,别克E5默认低动能回收,松开加速踏板后的车辆状态接近燃油车的带挡滑行;在单踏板模式下动能回收强度两挡可调,中等强度的动能回收可以带来约0.15g的减速度,高动能回收可带来约0.3g的减速度,是中等强度的2两倍。别忘了还有DROD拨片的存在,可进一步叠加回收力度,减少刹车的“出场次数”。

这些驾驶模式,仿佛又让您回到了在一台燃油车里的感觉,没错,如果不进入单踏板模式的话,别克E5的驾驶感受确实与燃油车接近。运动模式下电动机的响应和输出都会更加积极,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随之加重。或者您也可以在“我的模式”里单独设定转向手感、动力输出、制动响应以及模拟声浪。而Bose音响除了可以带来模拟声浪外,还具有主动降噪功能,配合着高性能电机声学包裹技术、5mm双层声学玻璃及众多高等级隔音材料,别克E5的整车NVH性能还是可圈可点的。

●外观内饰回顾

前面也说了,别克E5的设计源自Electra-X概念车,全新的三色Logo、分体式前大灯和梯形的格栅造型让我们看到了一台不一样的别克,但我们也不能忽略前脸中与别克世纪一脉相承的“飞檐展翼”设计。不得不说全新设计令别克E5拥有了有别于别克燃油车型的辨识度,只是对消费者来说,需要一定时间去重新接受。

通过别克E5的内饰设计,还是可以看出别克作为传统车企的那份坚持,虽配备了一块30英寸的6K屏,但并未过分追求设计上的简洁,用一块大屏取代所有车控按键,片层悬浮造型的仪表台辅以纳米级亲肤环保材质,并运用纹理拼搭的手法,实现多重光泽度的对比观感,细节还是挺考究的。

别克E5的座椅采用了专为电动车开发的骨架平台,坐垫宽大是最直观的感觉,内部填充也足够舒适。前排座椅头的悬浮式头枕带有侧向耳片支撑,全方位提升前排的驾乘舒适度。同时前排座椅还拥有三挡加热、通风功能和四向腰托调节,只是这次试驾车型的后排座椅配置表现一般,要是有个后排座椅加热那就更好了。

●编辑点评:

其实试驾过别克E5你就会发现,虽然有单踏板模式的存在,但别克E5的驾驶感受还是与燃油车非常接近,这一点也与奥特能平台的另一款车型——LYRIQ锐歌相同,看来通用是想让自己的燃油车用户无缝转换为新能源车用户。不过这样的操作对初次购车群体来说好像没那么感冒,在没有燃油车驾驶体验或习惯的基础上,这类消费人群还是更愿意去拥抱新鲜事物。当然在别克E5上,我们能看到别克在拥抱新能源的道路上所作出的转变,也能感受到作为传统车企的那份坚持,总之,别克E5未来的销量还需要市场去考验,奥特能平台能否为上汽通用打开纯电新能源市场,共同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