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月高端SUV销量公布!BBA齐跌,理想崛起?

2023年04月14日 07:5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中国乘联会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汽车销量数据,第一季度累计销量426.2万辆,同比下降13.4%。车市一季度整体销量出现下滑是市场有所预料的,从武汉东风系降价开始,到全国各大车企跟风降价抢单,车市的疲倦程度可见严重到何种程度。

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13.4%已表明,车企降价促销仍然无法逆转下滑的销量走势,甚至导致了当前车市极为紊乱无序,近期有购车计划的众多消费者必然会持币观望。那么,如今的车市对于高端豪华市场的影响如何?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我们从豪华高端SUV车型的角度盘一盘。

宝马X3

1-3月累计销量:34810辆

同比下降12.1%

宝马X3第一季度(1-3月)卖出了34810辆,同比下降12.1%,降幅相对竞品车型是缓慢的,甚至凭借该销量获得了第一季度高端SUV销量冠军。在“跌跌不休”的大环境中销量下跌比同级慢也是一种胜利,措辞虽然有那么几分“阿Q”精神,但是事实的确如此。有时候在逆势中跑赢对手即为胜利。

宝马X3能够在高端市场赢得消费者认可,或者销量还能够保持在高位,是因为BBA的影响力在国内尚未被新能源车瓦解,直白地说,很多人都认可BBA,宝马X3卖得好就可以理解了。还有,它销量比竞品奔驰GLC、奥迪Q5L更高,反映了宝马X3在产品设计各方面领先同级竞品。

奔驰GLC

1-3月累计销量:26576辆

同比下降41.0%

奔驰GLC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出现了明显下滑,不过还是凭借着26576辆的销量稳居高端SUV细分市场的第一阵营,且在今年第一季度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中夺得亚军。从宝马X3、奔驰GLC等销量数据观察,豪华品牌的销量明显受到了大盘下跌的影响。一方面,是整体消费市场低迷的原因,另一方面,有来自于造车新势力的竞争,如理想L9、理想L8等。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奔驰GLC在市场上的认可度是极高的,同样的预算,消费者选择理想L9、理想L8等车型,更多的是一种尝鲜的选择,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BBA还是一张有效的身份名片,这个比理想、蔚来等开出去有面子多了,所以,奔驰GLC的销量看似不理想,但是未来它还是市场的宠儿,社会观念、消费观念是很难一时半会改变的。

奥迪Q5L

1-3月累计销量:26236辆

同比下降28.4%

奥迪Q5L在1-3月累计销量26236辆,销量同比下降28.4%,虽然销量同样是出现下滑,不过还是能锁定高端SUV销量榜第三的位置。奥迪Q5L在豪华高端SUV也是深得消费者认可的一款豪华SUV。该车目前最大的优势是性价比,终端现金优惠接近10万元,对比同级车型奥迪Q5L的性价比更高,吸引力更强,在豪华体验方面不输竞品的时候,综合价格与体验两方面,豪华高端SUV市场自然容得下奥迪Q5L。

当然,销量下滑不能代表什么,整个市场都在变化,新崛起的豪华品牌亦不见得能够在销量上与BBA抗衡,造车新势力或崛起的某些传统车企打造的豪华品牌,它们的销量只能够维持在一定体量,BBA依然是国内豪华市场的霸主。

从第一季度销量数据显示,理想L9、理想L8在高端SUV市场的销量非常迅猛,两款车1-3月累计销量超过3.1万辆,这个成绩放在BBA品牌中同样非常闪耀。销量增长,自然存在它背后成功的土壤。

理想L9、理想L8能在市场受追捧,兵哥认为,随着消费理念逐渐改变,新生的消费群体关注智能化、大空间等,理想汽车又恰好在该方面做得极为出众。因此,BBA销量下滑,理想L9、理想L8等取得不错的成绩。

那么,如理想L9、理想L8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它们能否一直拼赢BBA?兵哥认为也很难,虽然BBA是传统的车企的代表,但是并不代表它们固执、止步不前,不代表它们不会紧跟时代趋势的发展。

更重要的是,在汽车核心技术方面,BBA品牌有差长久历史的沉淀,有着强大技术的支撑,即便在未来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时代,BBA依然是强大的阵营,还有,如理想汽车等新车企,它们更加需要技术的沉淀,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