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如换代?261匹+8AT/空间超汉兰达 这新车18.99万起

2023年04月14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这段时间,各家品牌都推出了大空间、多座位的SUV和MPV,尤其像理想L9、腾势D9等家用车都备受欢迎,可见大家对于6座和7座车的需求有了明显的增加。

但市场上大多数新车走的都是中高端路线,价格基本在30万以上,其实一些家庭往往要的只是一台体验不错的大空间多座车,而并非都会愿意为锦上添花的配置埋单。

所以星途近日中期改款上市的揽月,或许会是一个好的选择。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9-23.39万元

这个价格与老款基本相同,还推出了终身质保、3年6次免费保养、免费道路救援、免费流量、1万元置换补贴和金融贴息等权益。

星途是奇瑞的高端品牌,而揽月是星途的旗舰产品,定位中大型SUV,所以可以说新车代表着奇瑞造车的最高水平。

奇瑞在前段时间发布了M3X火星架构2.0,其涵盖了车的安全性、动力总成、智能化等方面。

此前的M3X火星架构1.0就已经获得了C-NCAP五星+的安全评级、CCPC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中汽中心十佳安全车身等重量级奖项。

星途揽月本身就采用了一体化的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的应用率达到了78%,车身扭转刚度28000Nm/deg,B柱采用的热成型钢板抗拉强度也超过1500Mpa。

而M3X火星架构2.0继续在安全、舒适、动力、智能等四大维度实现了六大科技提升。

中期改款的星途揽月升级到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88mm,轴距2900mm。尺寸比丰田汉兰达还要大,且除了原本的5座和7座车型外,还新增了6座车型。

新款星途揽月这次全系搭载了奇瑞的鲲鹏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1Ps,峰值扭矩400N·m,但需要加95号汽油,也没有了原来的1.6T版本。

但传动系统从原来的7速湿式双离合换成爱信8AT变速箱。四驱使用了第6代的博格华纳,提供7种驾驶模式。

底盘前后的转向节都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前控制臂为液压衬套,并配备了第3代的轴承。这些都是M3X火星架构2.0所带来的改变。

而新款星途揽月的另一个重大更新,就是内饰经过了重新的设计。虽然中控台和门板的布局有着奔驰的味道,但相比老款有了很大的进步。

随着新势力品牌的带领,新车的屏幕从常见的双联屏变成了3联屏幕,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以及Lion5.0雄狮生态系统,并辅以CVBOX车载视觉控制系统来提升新车的智能化能力。

车机系统拥有全新的人机交互、支持华为HiCar,驾驶辅助支持了高速导航辅助驾驶、记忆泊车等功能。

中控台变成了环抱式造型,方形盘也改用了两辐式设计,中央扶手区域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钮,下方还腾出了储物空间,换挡机构也改成了怀挡方式。

中控台和门板的设计布局有着奔驰的味道,从常见的双联屏变成了3联屏幕。中央扶手区域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钮,取而代之的是两个50W的无线充电板,下方还腾出了储物空间,换挡机构也改成了怀挡方式。

新款星途揽月外观是变化最小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

中网从横条格栅变成了竖状样式,尺寸也进一步加大,保险杠两侧的导风槽造型也更加夸张,但大灯没有变化。

轮胎使用了20英寸的米其林e-PRIMACY系列,这个系列常用于电动车上,能让滚阻下降29.1%、续航提升了8%,还内置了Acoustic隔音棉。

车尾虽然只是做了细微的调整,但气质有所提高。其高位刹车灯变成了透明的颜色,贯穿式尾灯的上方的镀铬饰条进行了熏黑处理,保险杠塑料材质的下护板换成了金属质感。

新款星途揽月只有入门版提供了5座,而6座版是顶配和两驱的次顶配才有,在座位的选择上有些限制。

而除了入门版和6座的次顶配两驱外,其他版本都是4驱。所以如果想要6座,就不能选4驱,好在其他配置是相同的。

低配和次低配与中高配的配置差距比较明显,所以性价比最高的是四驱星睿版。

而顶配车型这次配有主动降噪、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10个安全气囊等功能。

福特 领裕

指导价:16.98-22.18万

奔腾 T99

指导价:13.49-18.69万

长安 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

对比上面的这些竞争对手,新款星途揽月在动力总成、内饰配置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也存在一些配置限制,价格目前来说还不算吸引。

过去一台中大型SUV的价格至少要20万以上,而如今的价位已经下探到了紧凑型轿车的级别,揽月并只是徒有其表,除了空间大之外,其动力、配置,甚至在智能化上都有不错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