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回真有内味儿了!体验哪吒GT,年轻人的第一台平民电动跑车?

2023年04月14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消费者需求越来越高,国内造车也越来越卷,这两者不断“摩擦”,汽车界也愈发精彩。

尤其是,随着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深入,车对于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群体而言,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种态度。

够精致、够时尚、够刺激、够好玩,这无疑才是新世代年轻人的玩车乐趣。

放眼整个车市,一款轿车或者是一款SUV能够完全迎合这一群体的口味吗?

显然还差了一些!

若是一款跑车呢?

或许刚刚好!

国内轿跑车型也在不断增加,但平心而论,真正的跑车其实不多。

但是你要知道,2023年是中国“纯电跑车”的元年,因为我们多了一个新的潮玩选择:哪吒GT。

这款被官方被誉为“科技电跑”的哪吒GT,是品牌山海平台上打造的第二款车型。

作为中国唯一双门四座纯电科技跑车,这款“满是科技赋能的电跑”所带来的全新价值体验,能否满足年轻人的生活理念呢?

走,看一看去!

纯粹的跑车设计,未免太过时尚了吧?

见到哪吒GT的第一眼,相信不会有人去质疑它弥漫而出的时尚运动气息。

低趴的姿态,双门的设计,与众不同的个性设定,就是年轻人要的第一元素。

哪吒GT的长宽高分别为:4715mm x1979mm x1415mm,高宽比为1.4,够低、够宽,妥妥的跑车姿态。

试想一下,开这款车出去聚会,拉风吗?

答案是肯定的!

在如此的气氛烘托之下,我们也发现了这款车从细节层面上为年轻活力而带来的独到的设计。

譬如,俯冲式的车头呈现出了一副准备进攻的姿态,细长的前灯扫过前盖向后延展,前脸车身和高亮黑饰板的分色设计,为整个车头增加了多一分的质感,加之两侧巨大的三角形饰圈所带来的冲击感,多少会拨动一下你的心弦。

来到车身侧面,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乱了人眼,饱满的型面反射着光线,优雅的肌肉线条呈现出含蓄的力量感,帅气的无框车门则是运动跑车的标配,相信它会让你非常愿意坐进去并迫不及待的启动车辆出发。

再看尾部,干净利索的大掀背直插尾门,三角窗上的L型亮条也将视线拉向后部,让车身侧面的整体姿态在视觉上更加修长。

细心的你可能还会发现,这款车采用了分体式尾灯的设计,一部分在常见的位置,另一部分则在底部并被做成了排气尾管的形状,点亮后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不言而喻。

“科技电跑”可不是白叫的

而当坐进哪吒GT的座舱里面之后,我才明白,这款车为什么要在“电跑”前面加上“科技”二字?

想必大家对哪吒旗下车型的座舱布局不会陌生,眼前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17.6英寸2.5K中控屏幕构成了车内的视觉主体。

整套车机的使用体验流畅便捷,操作逻辑也是非常清晰,很容易就能上手。

除了满满的科技感之外,哪吒GT整套内饰采用的大面积的有机硅皮革材质也很有档次感,而亮红色系和碳纤维纹理的贯穿点缀则将战斗感营造到了极致。

在这一刻,唯有手握造型新颖的方向盘,脚踩新时代的“电门”,才能用“电”的方式去平复躁动的心。

切换着适合自己的驾驶模式和座舱情景氛围,打开音乐感受下含4个天空扬声器的12个扬声器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生活中的紧张和不安似乎就被抛在脑后,而这些震撼的视听效果也得益于这款车太空舱级别的静音能力。

虽然是两门跑车,但哪吒GT依旧提供了四座。

说实话,2700mm的轴距对后排空间并不算太友好,偶尔用用可以,但如果跑长途你得考量下,但话又说回来,哪款跑车又不是这样呢?

好在哪吒GT的后排座椅还是比较舒适的,头顶1.337平方米的全景天幕也打开了视觉上的开扬感,并不会感受到太过局促。

“性能”和“智能”为跑车基因正名

说了这么说跑车的氛围,关键还是得开上一开,看看这款哪吒GT的性能是不是对得起跑车之名?

在此之前,我们先说说参数。

哪吒GT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了四驱系统,可以提供340kW的最大功率和620N.m的峰值扭矩。

夏然,光列参数并不能够表达直观的感受,而当你全速前进并以3.7秒破百的速度前行时,肾上腺素将会在你的体内飙升,推背感也随之而来,或许是一往无前的勇气,还有游戏人生的刺激,再告诉你个秘密,快去寻找下这款车一键弹射的出发按钮,开启又一段的活力四射。

而在驾控方面,这款哪吒GT也是有保障的,我们从一点就能看出:这便是苛刻的麋鹿实验。

官方给出的结果,哪吒GT可以开到80km/h,基本达到了奥迪R8 4.2 FSI和保时捷Carrera 4S的水准了。

所以,官方将其定义为“灵动操控王中王”也是非常有底气的。

或许有人会说,如此强劲性能的表现下,续航里程肯定不行了吧?

事实却是,哪吒GT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目前可以做到580km,未来还将提升至660km,这样的续航参数,足以让你完成一次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了吧?更别说平时上下班的城市通勤了。

而当你长途驾驶想要放松一下时,不妨试一下其NETA POLIT3.0智能辅助驾驶。

在高通骁龙8155 高性能车规级芯片和5R11V智能驾驶硬件的加持下,哪吒GT可以精准地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28辅助驾驶功能。

这完全已经是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能力了。

跑车的乐趣可不止有驾驶和操控

要说年轻人的最大乐趣,无疑还是玩。

那么,对于哪吒GT这样一款“电跑”而言,操控的乐趣是否就已经足够了呢?

或许吧,但谁又会拒绝更多好玩的事物呢?

关键是,哪吒GT还真有。

在车外,哪吒可是有一个大嗓门,咱们可以试想一个场景,当一个男孩向自己心爱的女孩表白时,帅气的跑车开到女孩面前,车外喇叭大声喊出爱意时,是不是也挺潮挺酷的呢?

再外放一段车内准备好的音乐,你说,这样的年轻人会缺浪漫吗?

从来不!

拉起女生的手,坐进车内,享受一下二人世界,6种音乐灯光秀联动车灯、车窗、车内氛围灯 所带来的体验绝对能成为美好的回忆。

当一个人独处时,哪吒GT也绝对不会让你感受到有任何的无聊。

看到车内为你准备的话筒了吗?这是要在车内高歌一曲吗?

没错,只需要在中控屏中打开“雷石K歌”就好。

当然,相信内含200多款游戏的咪咕云游戏也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填补你车内生活的空闲。

结束语

哪吒GT不仅仅是一款时尚科技的跑车,更代表了一种生活的态度。

时尚、潮玩,别在精彩的新世代被埋没,找到自己的个性和目标才最重要。

很明显,哪吒GT就是为此而来。

说归说,建议你还是去实地体验一下,4月18号的上海车展,就是个不错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