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跟政策东风!上海车展皮卡前瞻,长城6*6、福特Ranger是亮点

2023年04月14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几年皮卡车在国内市场火了起来,尤其是长城炮引入乘用皮卡这个概念以后,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选择皮卡车,而皮卡车的属性也从工具车向玩乐车进行转变,而且国内的皮卡政策也是越来越友好,大多数城市已解除皮卡禁行,如今限制皮卡发展的可能也就是15年报废,不过据说15年报废政策也将在未来取消,可以说国内的皮卡市场已经进入了红利期。今天我们就盘点几款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皮卡车,他们可以代表目前国内生产皮卡的最新水平。

长城炮系列

本届车展长城炮将带来23款乘用炮和商用炮,相较于现款变化不大主要是配置方面的调整。而本届车展重点车型则是山海炮的PHEV、HEV版本,PHEV山海炮与坦克500PHEV版共享动力总成,采用了2.0T汽油发动机+9HAT混动变速箱组成,纯电续航至少80KM,并且支持外防电功能,另外还有同样动力总成但是电池组较小的HEV版本,属于蓝牌混动。

长城系列另一大亮点车型则是长城炮6*6平台,它可以被看做一个概念车,未来长城炮、山海炮、X炮的6*6版本都会基于该平台研发,相比传统皮卡车它采用三轴设计,并且还有混动技术加持,预计第三轴为电驱动,越野能力和载重能力比传统皮卡强不少。

江铃大道系列

基于全新架构大道皮卡自从曝光一来受关注度非常高,采用了福特技术的全新平台皮卡天生有不小的技术优势,上海车展上江铃大道将带来商乘版、乘用版、运良合作版三款车型。江铃大道师承福特技术,外观和F-150造型相似,在巡天架构的加持下拥有瓦特连杆、2寸可变阻尼氮气减震、福特2.3T柴油机等亮眼技术。

福田火星系列

本届车展作为二线品牌的福田皮卡也不甘寂寞,推出了自家的玩乐型皮卡,分别为火星7和火星9,两款车都是基于福田的全尺寸皮卡平台研发,从外观上来看火星7属于福特F-150猛禽的设计风格,尤其是灯组和中网造型与猛禽非常相似。另外尺寸更大的火星9似乎是照着道奇霸王龙RAM设计的,前脸中网和灯组的组合和霸王龙几乎是一样,甚至火星9还有造型非常夸张的后双胎版本。

福特Ranger

千呼万唤使出来,福特皮卡终于落地中国,合资江铃福特Ranger终于在上海车展与大家见面了,国产版Ranger在外观设计和内饰造型方面与海外版吧几乎没有区别,是一款原汁原味引进的车型。动力方面将搭载2.3T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变速箱匹配10AT变速箱。售价方面预计在20-30万区间,与山海炮等车型竞争。

总结:如今的皮卡市场表现优秀,未来在新能源浪潮的冲击下皮卡也将进入新能源时代,目前上海车展亮相的大多数皮卡还是燃油车型,如果你喜欢皮卡不妨考虑一下这些车型,说不定它们就会成为最后的绝唱。(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