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EV有对手了!上汽大众ID.NEXT将亮相,低配22万能大卖?

2023年04月14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帕萨特在海外已经正式宣布停产了,而取代帕萨特这款车型的则是被命名为“大众ID.7”的纯电动中型轿车。这款新车基于大众最新的MEB平台打造,尺寸也比国内的迈腾/帕萨特都要更大一些,所以当ID.7亮相之后,大家便都纷纷把它给视作是“帕萨特纯电版”(迈腾纯电版也行)车型。

图为上汽大众帕萨特

图为海外版大众ID.7

如今,随着2023年上海车展即将在4月18日正式开幕,上汽大众马上也将会带来海外版ID.7车型的本土化版本。新车目前已经完成了申报工作,而从曝光的商标注册信息来看,最终命名很可能为“ID.NEXT”。

参考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的定价体系,我们预计这款ID.NEXT的起售价格将会在22万左右,并有望在今年6月份上市,未来它将会和同价位区间里的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以及小鹏P7i等车型展开竞争。

虽然目前上汽大众ID.NEXT这款新车的谍照图还未被曝光,但参考此前已经发布的海外版ID.7车型,我们也能够得出新车的基本信息。具体来看,上汽大众ID.NEXT的前脸预计会使用贯穿式大灯,与中央的发光LOGO相连在一起,这也是大众ID.系列的家族式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ID.7在下包围和两侧雾灯区域都配备有通风口设计,而如此一来也就使得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8Cd。

大众ID.7

比亚迪汉EV

来到侧面,新车采用了简洁流畅的线条风格,看上去和特斯拉Model Y有一定的异曲同工之处。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6/1862/1537mm,轴距为2965mm。对比同价位比亚迪汉EV的4995/1910/1495mm长宽高和2920mm的车身尺寸,在车高和轴距上也要略微地占据优势。

车尾整体造型比较饱满,与前脸一样,虽然有贴纸遮挡,但是可以推测出其将会配备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尾厢上部配有小鸭尾式设计提升运动感,但另外目前还无法判断其尾门是否为一体式设计,如果是的话这肯定更能增添它的拉风程度。

内饰方面,海外版ID,7采用的也是极简的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台以平直的线条贯穿左右,并集成了液晶仪表、空调出风口等,视觉效果十分开阔。

中控屏尺寸加大至15英寸,并内置了最新的HMI系统和IQ.智慧车联系统,而前风挡玻璃上也还会配备AR-HUD显示功能。

此外,新车在智能方面将会有所升级,比如可以检测车外温度,当拿着车钥匙走近车辆时,可以提前开启空调系统预热或制冷等等。

至于动力,新车预计将会提供单电机后驱版本和双电机四驱车版车型供选,动力电池容量为77kWh,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也是上汽大众ID.NEXT未来能够热销的一大“杀手锏”。

图为一汽-大众ID.VIZZION

最后,看完这款即将到来的上汽大众ID.NEXT车型(一汽大众叫做ID.VIZZION),你们有没有想要去入手它的冲动呢?如果将来新车真以22万左右的价格起售,你是会选择大众系旗下的ID.NEXT,还是比亚迪的汉EV这款车型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