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才是“无忧出行”?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的答案,就是高分

2023年04月14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4月11日,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无忧出行试驾会在广州举行。

广汽丰田的“三大旗舰”——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齐聚,让我们可以一次过领略它们身上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魅力。

试驾的路线从海珠区琶洲金融城出发,沿途抵达莲花山自由时光营地,并最终抵达海鸥岛。

这样的安排,正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在城市拥堵、快速路、乡间小路等不同路况切换下,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优秀驾乘体验。另一方面,这种路况也与多数用户的用车场景一致,更能贴合大家的日常需求。

众所周知,丰田智能电混双擎作为功率分流式混动的代表,向来拥有着出色的省油能力。但智能电混双擎在驾乘上的优势,绝不仅仅是省油那么简单。

以这次试驾我们着重体验的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和汉兰达智能电混双擎为例,其出色的驾乘质感就给参加这次活动的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红灯起步轻快,拥堵时走走停停却几乎无顿挫,中低速时提速有力,电车感十足。

哪怕来到一般混动系统都不太擅长的中高速路段,智能电混双擎的优势依旧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得益于“全速域真混动”的特点,智能电混双擎能够让车辆动力“按需分配”,在电机相对不擅长的中高速阶段,依旧保证整套智能电混双擎的综合性能。

在这次试驾的快速路上,三款智能电混双擎车型配备的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套装也迎来了大展身手的机会。无论是车道保持功能还是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都能大幅降低我们在长时间驾驶中的疲劳感,并充分保障行驶安全。可以说,将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实现全系标配的广汽丰田,实实在在地将智能电混双擎的“真智能”带来了用户身边。

通过这次试驾我们也发现,相比起同类型的传统纯燃油车,智能电混双擎可以将油耗大幅度降低近一半。试驾中,并没有采用极端省油驾驶方式的我们,轻轻松松就能将汉兰达智能电混双擎、赛那这样的“大家伙”开出百公里6L左右的油耗。相比起纯电车型,智能电混双擎车型也拥有无里程焦虑、补能方便,更加便于我们说走就走,享受不受限的畅快出行。

目前,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在全球范围已经获得了累计超过2200万用户的信赖。更关键的是,超2200万辆智能电混双擎车型并未发生过一起电池安全事故,其可靠性和安全性备受青睐。这种安全、可靠、耐用的基因,无疑也是用户乐于选择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的又一大原因。

一直以来,都有许多车友以各种方式向功夫汽车询问广汽丰田“三大旗舰”该如何选择的问题。借着这次机会,我们也正好可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对于有大家庭出行需求较多的用户来,汉兰达的多用途、大空间无疑是贴心之选。尤其是,如果你需要的兼顾周1-5上班通勤,周末、长假期自驾游的话,汉兰达一直倡导的“5+2+7”理念正好适合你。

如果你更喜欢轿车的操控感,又希望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B级车中的销冠和价值标杆——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就是最好的选择。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二孩甚至是三孩的奶爸,希望给予大家庭每个成员更舒适的乘坐空间,赛那更加是不二之选。

功夫拍案

当前的汽车市场,电动化的浪潮正在不断深入,广汽丰田也在不断拥抱时代,推出更多技术更先进,体验更好的产品。

目前,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的全新换代雷凌已经上市,新技术进一步强化了智能电混双擎系统中“电”的部分,实现了提速更快、电池容量更大,系统结构更紧凑等方面的进化;再配合T-PILOT智能驾驶辅助、Toyota Space智能座舱、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等三大智能化技术的最新升级,也显示出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向着“更智能、更高能”方向进化的趋势。

出色的市场表现,也一直证明着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成功。数据显示,广汽丰田一季度销量中,电动化车型销量6.1万台,占比近30%,其中智能电混双擎车销量稳居HEV市场第一,在一线合资头部阵型中保持着明显的优势。

展望将来,汽车业智能+电混的趋势仍将继续发展,对用户来说,选择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的产品,无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