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极氪 X便宜,这车真有如此神?

2023年04月14日 21:0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吉利汽车集团旗下新创电动车厂极氪汽车,其拥有猎跑车型极氪 001 和 MPV 级别极氪 009 两款车,而品牌此前也预告今年将发表第 3 款车型,而新车于近日正式登场,并未延续前两款车以数字代号来做命名,最终取名为「极氪 X」,并为跨界掀背级别的设定。

极氪 X 具备后驱和四驱两种动力配置,并也提供 5 座和 4 座的设计,依 CLTC 测试标准最高续航可达 560 公里,售价为 18.98 万人民币~20.98 万人民币。

跨界掀背设定,延续品牌设计语汇

在极氪的猎跑车型和 MPV 级别之后,第 3 款车极氪 X 以跨界掀背级别的姿态登场,其也是锁定目前主流市场,车身尺寸分别为车长 4,450mm、车宽 1,836mm、车高 1,572mm、轴距 2,750mm。极氪 X 外观造型依旧存有品牌设计语汇,但整体看来样貌则更为时尚,而车辆主要是在极氪位于瑞典哥特堡来的工作室来设计,并由曾担任过宾利奥迪的设计总监 Stefan Sielaff 来操刀。

从车头来看,精炼的矩形搭配类似「倒 L」来组成头灯,而在中段部分则有两段饰条做点缀,而下气坝则较极氪 001 收敛一些,走向温润的设计风格。侧面部分,极氪 X 有着无窗框、隐藏式充电盖等设计,轮圈提供 5 种造型,以及 18 吋~19 吋大小的配置,20 吋轮圈则需选配。来到车尾,看到以简约的模样来做呈现,并未有太多华丽式样来穿插,极细 U 型尾灯也增加新车的辨识度,原厂也表示整体设计元素走向豪华美学,并兼具优异空气力学表现。

进入座舱内,极氪 X 有着典雅的设计风格,搭配 8.8 吋数位仪表与 14.6 吋的中央信息荧幕,并且 4 人座车型其荧幕还具备左右滑移的功能、后座椅垫具电动收折等配置。并且新车配有脸部解锁系统,透过 B 柱上的摄影镜头即可解锁车辆,同时 B 柱上也会显示充电状况;而车辆内还配有 5.7 公升容量大小冰箱设计,具备最低负 15 度的冷冻模式、负 6 度~20 度冷藏模式,以及 35 度~50 度的保温模式。

最高续航达 560 公里,两种驱动设定搭配 5 座或 4 座选择

极氪 X 搭载的电池容量为 66kWh,5 人座提供后驱及四驱的选择,4 人座后驱为标配,四驱则需选配。在 CLTC 测试标准下,后驱车型最高续航力达 560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需 5.8 秒,最大输出功率为 200kW ( 约 268 匹马力 ) 。至于双马达四驱车型 5 人座最高续航力为 512 公里,4 人座则是 500 公里,5 人座车型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 3.7 秒,4 人座为 3.8 秒,最大输出功率为 315kW ( 约 422 匹马力 )。

极氪 X 预计将于 6 月交车,并计划也在欧洲来推出,但并未有确切时程;极氪也有意将新车拓展至其他亚洲地区来销售,相关细节尚未得知,而目前并没有向美国来进行贩售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