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推出昆仑平台,纯电插混增程都能造,还可具备L4高阶智驾能力

2023年04月14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4月14日消息,在“行向远方”2023捷途之夜的活动现场中,先后推出了火星架构赋能的昆仑平台和全新越野概念车捷途T-3,而新款旅行者C-DM也在该活动中亮相。

此番昆仑平台的推出,也让产品车型的多样化以及多场景出行成为可能。捷途表示:未来捷途旗下的所有车型都将基于昆仑平台打造。

伴随着新款旅行者的发布也展现了捷途汽车坚持“旅行+”的战略初心,在当下主打自由舒适出行,旅行者们也可具备“旅行+”的多元化场景。

上述的两点同样印证着捷途汽车以“旅行+”为核心的品牌方向,同时捷途也表示,他将以近乎“偏执”的态度打磨每一处细节,将“旅行”做到极致。

目前,捷途已经实现70万+的汽车销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捷途,这也是他们在“旅行+”这个战略新纪元中最新的努力成果。

一、基于昆仑平台 创造全新概念车捷途T-3

蔚来试水智能驾驶订阅模式,每月380元,未来将逐步付费换电

▲昆仑平台

捷途汽车基于昆仑平台技术捷途也创造出许多旅行的汽车,同时衍生出SUV、ORV、PUP等多种车型,且支持主动悬架、XWD智能四驱技术,四轮转向等配置,能够覆盖越野等不同场景下的用户需求。

昆仑平台之所以能够实现多种车型的制造,主要是由于它可以配合多种车型,在动力形式上也具有ICE、PHEV、REEV、BEV等多种选择,同时也可搭载智能矢量控制四电机,可让电机峰值功率达到1300匹,轮边峰值达到扭矩16000 N·m。

昆仑平台也可支持2.0TD增程专用发动机,让热效率高达44.5%。另外,它也采用智慧电池,可以带来1400公里以上的续航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昆仑平台还可具备L4级高阶智能驾驶能力,在1000+TOPS自动驾驶算力的加持下,配备全场景智慧座舱和AI全感知系统;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也具备央计算+区域控制多路千兆以太网的布局。

而昆仑汽车主打的就是旅行汽车,旅行要越野,当然也要给用户带来更愉快的体验,所以它也采用了超高通过性设计,具备28°的纵向通过角和35°的接近/离去角,360mm的离地间隙,从而实现100%爬坡度。

同时,乘员舱采用4道密封设计,零部件防水等级达到IP68级,可保证乘员舱30分钟内不进水,再加上1100mm的涉水深度,大大提升了涉水通过性。

聚焦昆仑平台,捷途汽车也为用户展示了新型概念车捷途T-3,可覆盖用户全场景出行。T-3的车内空间相对更加充裕,整车车长、宽度、高度和轴距分别为5.3米、2米、1.9米和3米左右。

其独立悬架也有独到的地方,那就是车架与车身采用弹性连接,就可以很好应对路面的颠簸与振动。

以“旅行+”为精神内核的捷途,将其独有的昆仑平台技术充分运用到越野车辆当中,不断拓展出新的旅行出行场景,给予广大热爱探索的用户很大期待。

二、立足于“旅行+” 逐步将市场扩展到海外

蔚来试水智能驾驶订阅模式,每月380元,未来将逐步付费换电

▲捷途旅行者

捷途汽车致力于将汽车定位于用户在旅行中的家,不断产出更悦野、更安全、更智能以及更健康的产品。

这也是捷途自品牌诞生以来,始终都走在“旅行+”道路上的初心和定力。

就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在致辞中所说:捷途汽车开创了人、车、场景结合的“旅行+”生态,全面聚焦用户出行需求,让“旅行+”更有态度,让“旅行+”更有深度、让“旅行+”更有温度。捷途的“旅行+”是为了让用户都成为旅行家。

在这样的方式,也让捷途与用户成为朋友,共同推动捷途汽车继续向上前行。目前,捷途汽车就打造了全面面向用户的“三个100%的工程”,与广大用户深度交流,可帮助捷途把“旅行+”传播的更远。

另外,捷途还将打造“旅行+”生态场景,与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创造出行权益,不断升级服务能力与服务体系,去保障用户出行。

当然,除了立足于当下,捷途还将目标放置全球,持续深耕“旅行+”,希望通过捷途的努力让全球的用户感受到不一样的旅行。

目前,捷途已经拓展了中东、非洲、中南美以及亚太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400+家销售及服务网络,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出口销量第一、中国全品牌汽车出口增速第二的成绩。

三、车辆内外简洁 动力选择多样

蔚来试水智能驾驶订阅模式,每月380元,未来将逐步付费换电

▲捷途旅行者内饰

捷途在产品方面,无论是针对车辆外观、还是内饰,或者说是动力输出上,都有其特点。

首先,动力输出是用户最关注的焦点,在旅途中具备可靠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才是至关重要的。捷途在燃油版的车型中就拥有1.5TD+7DCT、2.0TD+7DCT和2.0TD+8AT三种动力选择。

其中,2.0TGDI鲲鹏动力采用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可达到187kW和390N•m。另外的PHEV版则搭载1.5TD+3DHT的混合动力组合,可以让强动力与低油耗保持平衡。

为了保证全路况与多场景的超强通过性,捷途旅行者将采用博格华纳最新的第六代四驱系统,能够大幅提升打滑时的牵引性及脱困能力,保证车辆在较高车速时也能操控自如。

在车辆外观上,也有其独特的风格,车身横平竖直的线条也让捷途T-3概念车看起来十分硬派,前脸的捷途标识看起来格外明显,它又与分离式矩形前大灯相融,拥有明显的辨识度。

内饰上,也十分简约,中控区采用了T型平直布局,同时配备15.6英寸的中控屏与10.25英寸的仪表盘,可满足用户在旅途中的娱乐需求。

总结:兼具实力与定力 才可行向远方

2023捷途之夜的主题为行向远方,但想要行向远方也需要兼具实力与定力,在充满机遇的蓝海下,捷途的“旅行+”战略也将面临艰巨的挑战。

捷途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在逐步加紧向全球市场布局,尤其是在新能源迭代的环境下,只有拥有更强的智能化平台和技术才能带来市场竞争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