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与清华大学合作 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院正式揭牌

2023年04月15日 01:38: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与清华大学宣布将合作领域从可持续交通扩展到人才培养及可持续发展领域,双方不断深化的长期合作关系迈入第二个十年。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副校长曾嵘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董事会成员唐仕凯(Hubertus Troska)等出席活动,并就中德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继梅赛德斯-奔驰与清华大学于2022年续签为期五年的全面合作协议之后,“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院”今日正式揭牌。双方还启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培养创新人才提供教育实践平台。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携手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积极支持青年学生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创新和实践。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双方将多维度推动汽车产业的创新转型,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十多年前,梅赛德斯-奔驰与清华大学建立了成功而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取得了丰硕且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同时,这一合作还为清华学生提供了产学交流的平台。我们相信,教育和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梅赛德斯-奔驰将致力于促进中德合作,并积极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国在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和转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积极与本土科技企业、初创公司及顶尖高校建立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结合各方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研发创新实力。随着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和上海研发中心陆续投入使用,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以外最全面的研发网络,中国研发团队不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研发,为中国客户带来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

梅赛德斯-奔驰与清华大学在可持续交通领域的合作已逾十年。2022年,双方续签五年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将2012年成立的联合研究中心升级为“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院”,进一步聚焦交通智慧化、能源绿色化、应用本土化、车辆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五大行业趋势开展研究。通过深度融合梅赛德斯-奔驰强大的工程研发实力和清华大学深厚的学术积累,双方的合作将为未来的汽车产业发展释放新的潜力。

培养本土人才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多年来,秉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发展理念,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不断吸引和培养创新型人才,致力于持续引领汽车行业变革。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本土研发团队在其全球团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预计至2023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将增长至2,000人,较2020年增长近一倍,为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和研发人才发展添砖加瓦。

凭借双方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梅赛德斯-奔驰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实践教学基地,让青年学生可以充分将前沿理论与行业实践有机结合,这将进一步促进相关科研领域的人才培养,并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储备创新型人才。此外,康林松于去年成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旨在为清华的人才培养建立更为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与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宣布携手启动“可持续未来青年领导力”项目。依托清华大学倡议发起的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这一跨文化、跨学科的国际交流平台,项目旨在通过提升年轻人面向可持续未来的领导力,培养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青年领袖,助力中国 “双碳”目标的实现。

作为最早宣布碳中和目标的国际车企之一,梅赛德斯-奔驰的“2039愿景”与中国“双碳”目标同频共振,公司正通过涵盖生产、产品、供应商等全产业链的碳中和举措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的绿色转型。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还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逐步落地更多绿色行动,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是2010年由梅赛德斯-奔驰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的公益平台。 基于“商责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梅赛德斯-奔驰打造星愿基金公益平台,践行可持续的责任之道,在“生态环境可持续”与“人文传承可持续”两大领域积极开展公益实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