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不下去了,这几家车企的车千万别买

2023年04月15日 19:0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文哲

2023年注定是刺刀见红的一年,百年难得一遇的价格战被见证了,厮杀之下,一切都是为了活下来!

说白了,目前整个市场除了比亚迪特斯拉这两家在新能源车市场盈利的车企外,其他车企都只是在硬扛着,不管前面有多难,只要活下来才有机会见到盈利的那一天。

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还有多少?

在今年已经有了多家车企爆雷,不是工资发不出来,就是直接被点名“不要购买”,甚至某个车企更是直接开启了“要钱”模式,只能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些即将“倒下”的车企。

威马汽车

自从IPO失败后,威马就陷入了资金困难的境地,威马董事长沈晖直接表示:尽一切可能活下来。

只是,事与愿违,威马一度被某地消协点名,劝消费者尽量别购买该品牌汽车。

从曾经的造车新势力四小龙之一到如今的濒临倒下,作为最早一批购买资质,自建工厂的新造车品牌,本该赢在了起跑线上的威马,错在了哪里?

从今天往回看,一切可能早已命中注定,在那个风口之上猪都能飞起来的“狂热”大潮下,谁能率先把车造出来,谁就能占据市场的一席之地,这种空白格局给了不少入局车企信心,只要速度够快,销量就不是问题,资金更不会成为难题!

只是,谁也没想到,一切会转变得如此之快,一片光明的前景变成了一场全方位的持久拉锯战,而威马显然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在经历了几款新车的“失败”后,结局其实早已注定。

前途汽车

作为曾经“剑走偏锋”的品牌,前途有自己的梦想,只可惜,脱离了群众,背离了市场的规则,留给他的可能只有“一地鸡毛”了。

从如今往回看,前途当初选择了一个不错的赛道,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也给了轿跑车很大的市场空间,如今的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能够有如此高的销量证明年轻人是愿意选择这类车型的,只是,时间节点不对罢了。

人生最怕在错误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对车企来说同样如此,在各方面技术都没有达到年轻人心目中诉求的背景下推出轿跑车,只能留下一个“光有造型”的评价。试想,如果前途两款车型不那么的偏激,或许命运也会有所改变。

毕竟,曾经的前途汽车也有过自己“精兵悍将”的时代!

爱驰汽车

前途汽车不一样,爱驰汽车属于中规中矩发展的一个,也不知道为何,这个品牌总会让我想到曾经的拜腾汽车。

这个品牌获得过宁德时代的投资,背景是有的,首款车型2021年到来,目前旗下2款车型在售,而且是大家喜欢的SUV车型,为何还是被爆出“发不出工资和年终奖”的新闻?

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说,爱驰汽车太过于“低调”,在这个绞杀的年代,不会吹牛,不会讲故事的品牌很难有活路,正如那句“酒香也怕巷子深”。

对于一众新造车品牌来说,亏损是行业的主旋律,在经历了这几年的疫情后,不仅消费者购买大件变得谨慎,投资者们对于融资也变得谨慎了起来,这也是让不少边缘化的品牌感到绝望的一件事情。

在风口时,大家排队送钱,谁也不差钱,谁也不用担心明天能不能活下来,而一旦风口过了,等待的就是命运的审判。

观致汽车

对于观致汽车,从宝能入局开始,我对这个品牌就已经不再抱有任何希望。

跨界不是这样玩的。

果不其然,观致汽车自从被宝能接手后就没有再好好的出过一台车,作为一个局外人都看得清楚,宝能选择观致,看中的只是一张资质证书,而这张资质证书是宝能的投资,他等待的是将来某个新入局的车企拿来真金白银购买这张资质罢了。

这不过是一场交易!

这场交易的最终结果是观致汽车将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江湖上的故事!

这些品牌或许会倒下,也或许会以一个新品牌而存在,在中国的车市中都会留下他们的一抹身影,如匆匆过客一般,不知道多年以后,还有谁会记得这几个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