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经销商门店被曝资金困难,本田不至于吧?

2023年04月15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界面新闻报道称,在广汽本田大本营的广州已经有授权经销商出现资金困难,老板跑路,导致消费者迟迟无法上牌,员工工资被拖欠。

根据网友评论,这家门店是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的广汽本田番禺店。界面新闻以消费者身份致电该门店,前台表示,店面仍还在正常经营,但是所有车型都没有现车,部分车型到下个月或有现车到店。同时,该门店前台建议可以咨询到其他店面购车。

一位在这家门店购车的车主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去年7月底贷款购车时曾被要求支付一笔垫付利息,门店承诺半年内退还,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拿到。

“我去门店找销售,都没有人在,打电话也不接。”一名车主诉苦说,店内占地面积不小,但只有两三辆展车,维修保养和销售都是休息状态。

“我到现场了解到,还有一批交了定金和全款买车但上不了牌的车主正在维权,前几天他们都已经把隔壁4S店堵了。”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广汽本田不至于吧?】

很多人看到界面新闻曝光的消息之后,都会持怀疑态度。其实就连我自己也保持怀疑,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广汽本田的销量虽然下滑了一些,但是经销商亏损不至于吧。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看销量,今年3月,广汽本田销量约为7万辆,同比减少8.75%。一季度累计销量同比下跌29.65%,为14.94万辆。销量虽然是下滑了,但是依然领先很多其它的合资品牌。

【广本经销商亏损,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经销商亏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今年年初各个汽车品牌掀起的价格战,有些品牌的销量确实有了增长,其中也包括合资品牌。但是降价带来的结果,是经销商的利润也没剩多少了,不少经销商依然有很高的库存压力。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3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4%,环比上升4.3个百分点,汽车流通行业处于不景气区间。

其次,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崛起,给合资品牌带来更大的压力。特别是从去年以来,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强势崛起,现如今,各个自主品牌都有很多类型的新能源汽车,而像本田这样的合资品牌,却拿不出一款畅销的新能源车型,市场份额逐渐丢失。同时新能源汽车天生的低油耗,也让日系品牌过去低油耗的竞争优势减弱,如果广汽本田再没有爆款的新能源汽车的话,那么市场份额肯定还会进一步下滑。

第三,就是个别经销商经营发展问题,经销商与汽车品牌是合作关系而不是从属关系。即使相同的汽车品牌,经销商的经营情况,健康情况也不一样。因此我们也能发现,有些品牌,即使销量不是很多,但是经销商依然有利润。而有些品牌,即使销量不低,但是经销商还是不赚钱。这就是经销商自己的原因了,毕竟店面租赁,销售人员,售后人员,都是需要成本的。

新能源时代下,经销商也在发生变化,很多汽车品牌都已经没有经销商了,汽车品牌采取直营模式,因此经销商也要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如果像过去那样坐吃山空,那就会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