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月SUV销量榜:仅新能源车上涨,奔驰GLC领跌,9款车下滑

2023年04月16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榜单。整体上看,上榜的车型中,有高达9款车型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仅有5款车型销量上涨。这显示了,2023年第一季度,车市整体受到了较大的冲击。

比亚迪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元PLUS、比亚迪唐、Aion Y销量同比上涨。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比亚迪元PLUS累计零售销量为62528台,位居同期SUV零售销量榜第3名。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元PLUS的销量上涨了278.2%,是同期销量同比增幅最高的上榜车型。换言之,比亚迪元PLUS是上榜车型中的领涨车型。

1-3月SUV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比亚迪宋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41415台,以远超同期其他车型的销量优势,夺得了同期SUV销量冠军。

而且,比亚迪宋的同比涨幅达到了91.9%,增幅仅次于比亚迪元PLUS,在上榜车型中,位居第2名。

2023年1-3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累计零售销量为94647台。相比去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上涨了26.7%。

特斯拉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仅有的销量同比上涨的5款车型,均为新能源车型。

而且,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位居销量前三名的车型,也均为新能源车型。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新能源汽车正在走上“取代燃油车”的道路。毕竟,相比之下,上榜的燃油车,除了博越L不存在同比数据之外,其余车型均同比下滑。

奔驰GLC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长安CS75哈弗H6宝马X3本田CR-V长安CS55红旗HS5、星越L、奔驰GLC等车型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其中,奔驰GLC的累计零售销量为26576台,在同期SUV销量榜中,处于“垫底”的位置。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1%。

在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奔驰GLC的销量下滑幅度,是最高的,也就是上榜车型中的领跌车型。

本田CR-V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本田CR-V的累计零售销量为33314台。相比去年同期,本田CR-V的销量下滑了40.8%。

在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本田CR-V的同比降幅,仅次于同期GLC的销量降幅。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长安CS55的累计零售销量为32406台。相比去年同期,长安CS55的销量下滑了37.7%。

长安CS55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哈弗H6的累计零售销量为47993台,位居同期SUV零售销量榜第5名。相比去年同期,哈弗H6的累计零售销量下滑了32.8%。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长安CS75的累计零售销量为51826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2.9%。

整体上看,由于2023年1月、2月份,国内车市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第一季度SUV销量表现并不算出彩。

长安CS75

尤其是,燃油车受到的冲击更大。相比之下,上榜的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则更为抢眼和强势,大有取代燃油车的趋势。

不过,从销量规模上看,上榜的车型,依然是当前国内车市最为走量的热销SUV车型。相信,它们的销量会在此后有所好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