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改款,外媒提前透露外形

2023年04月16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Porsche 继先前 3 月底公布第 3 代小改款 Cayenne 车系的内饰布局后,近日则在新车正式于 4 月 18 日上海车展登场前,释出最后一波小改款 Cayenne 车头的局部照片,从照片当中可发现新车的 4 眼式头灯组,比起改款的形状更为稜角分明,而且改采最新的 HD-Matrix LED 矩阵式头灯组,前保杆造型也有些许变化,新车就目前外媒揭示信息来看也会采用新式样的贯穿式尾灯组。

Porsche 原厂最早是于 2017 年 8 月发表第 3 代豪华运动SUV Cayenne,其主要是架构在 MLB 平台之上打造。而经过约莫近 6 年的产品周期,Porsche 先前在 2023 年 3 月就确认了小改款 Cayenne 将于 4 月 18 日在上海车展发表。不过目前来看未来 Cayenne 车系应当会与 Macan 车系类似,采取燃油版本与纯电版本分属不同平台打造的模式,纯电版 Cayenne 确认将在 2026 年之前推出 、并且会是搭载纯电 PPE 平台,至于燃油版本则会以此波小改款的现行第 3 代车款续命。

此波释出的展前最后一波外观照来看,新车将会采用品牌最新世代的家族语汇,除了引擎盖的线条更为立体分明外,在下方的前进气坝格栅也显的更为方正。新车最重要的重点则放在头灯组的变化,其 4 眼式 LED 头灯组在小改款后、将升级为更高科技的 HD-Matrix LED 矩阵式头灯技术,原厂强调其照明亮度更比起小改款前增加一倍,带来更佳的夜间行车视野。

而虽然原厂尚未释出车尾的造型,但根据外媒掌握的流出照来看,小改款新车虽然维持贯穿式尾灯的手法,但其贯穿式尾灯将不会再是现行两侧宽、中间以细扁定位灯与 Porsche 字样示人,而是改采两侧水平连成一气的尾灯组造型,牌照框组则因应这样的变化,从原本的中央尾门处、改为下移至后保杠处,整体造型显得更为简约利落。

内饰部分,根据先前原厂释出的厂照来看,小改款 Cayenne 搭载 12.6 吋曲面全数位化仪表板,内建多达 7 种显示模式供驾驶者选择,除了 Porsche 经典的 5 环式仪表呈现之外,还可以选择包含转速表、导航画面投影、夜间行车画面辅助、3D 驾驶辅助系统等画面作为主要显示内容。

此外,改款后也将方向盘造型更新,将 ADAS 驾驶辅助操作界面整合在小改款 Cayenne 方向盘的控制按键上,同时具备 Normal、Offroad、Sport 及 Sport Plus 等驾驶模式切换功能,若选配抬头显示器,也会一并将控制按键整合,除了线传排档杆移置仪表板右侧之外,引擎启动键也在此次更动中改至方向盘左侧。同时与 Taycan 车系相同,提供 10.9 吋副驾驶多媒体荧幕让车主选配,可同步操作车辆导航、影音服务,特殊设计的显示镜面设计,并不会造成驾驶者行车时分心的干扰。

动力方面,Porsche 原厂先前也暗示此次改款将推出性能更强悍的 E-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其除了会搭载比起现行 17.9kWh 更大容量的锂电池组、带来更高的纯电续航里程,改款重点也放在更新的双腔室气压悬挂主动底盘,可带来更为出色的底盘动态性能、舒适度、以及 Off-Road 越野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