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野起来

2023年04月16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疫情三年,大浪淘金。对于一个在疫情前刚刚成立,且以传统燃油车起家的新品牌来说,在这期间不仅生存下来,而且还实现了55个月赢得70万用户和2480万粉丝,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而这个品牌就是捷途。

从最新数据来看,捷途的增长势头还在继续,今年1-3 月份销售 51948 辆,同比增长 94.2%,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捷途能够成功?对于这一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引用了曾国藩的一句话,即“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捷途汽车就是用这种笨办法,一直在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造客户的旅行生态,打造客户需要的旅行产品,不断刷新市场的认知和给用户带来持续的惊喜。”他表示。

成功始于专注,专注也在于坚持。从2018年在北京发布开始,捷途汽车就提出“旅行+”的概念和战略,经过5年一直在坚持和迭代。李学用表示:“做一万件事,不如把一件事迭代一万次。捷途的聚焦和核心就是‘旅行+’。捷途汽车用旅行行业的思维,加上我们对汽车行业产品定义的理解,来打造最适合旅行的车。”

从“旅行+”的1.0时代到2.0时代,捷途从更多关注车和用车场景,进化到更关注产品、生态与人的联系,打造一种新的“人、车、生活”的“旅行+”生态圈。为此,在2.0时代,捷途的“旅行+”将重点放在了两个方面,一是车的“旅行+”,要旅行就要越野;二是旅行生态的“旅行+”,只要对用户有用皆可加。

正是在这种布局下,捷途首先在产品端上进行了更完善和细分的规划,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宣布进军越野车市场。在捷途看来,越野是旅行的一部分,也是现在用户旅行出行不可或缺的方式之一,国内的越野市场的确有很大需求,但是目前市场中能够“挑大梁”的产品并不多。越野车型本身就在捷途的产品规划之中,所以入局越野赛道对捷途来说是顺势而为,也是“旅行+”战略迭代升级的内在需求和外在表现。

李学用介绍,接下来捷途将主要打造三大系列产品,即以X70和X90为主的城市SUV家庭旅行系列;以大圣和年底即将上市的X-2组成的潮流SUV潮玩旅行系列;以旅行者、T-3、2025年即将上市的T-2和皮卡在内的悦野旅行系列。而且,捷途将全面加持奇瑞混动,不仅节能,还要性能,到2024年全面实现绿牌。“三大系列在2026年推出超过10款产品,实现全球销量100万辆。”他表示。

从此次现场展示的旅行者和T-3来看,作为奇瑞旗下的四大品牌之一,依托集团瑶光2025 战略,借助昆仑平台的技术优势,捷途接下来的产品可以说拥有丰富的技术资源,能够支持其包括越野在内的产品实现“旅行+”全场景应用。

当然,除了产品外,对捷途来说,其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用户。如今,所有企业都在做用户共创,捷途有何不同?用李学用的话来说,光直联不行,还要互动。数据显示,目前其与用户互动达到28.6万次以上,每个月都会召开捷途用户大会,分析用户声音,了解舆情解决用户问题。同时,基于“旅行+”生态圈开展了各种类型的用户体验活动,已经在100个城市组建了“捷行军”等用户组织,“途个快乐系列”等5大IP活动体验人次达到16.4万次,捷途APP上,已经产出了48317篇用户内容,传播量达到1.9亿。

李学用强调,捷途是在用最笨的方法做最真的生态。

应该说,“旅行+”战略升级对于捷途来说又是一次艰巨的挑战,但态度决定一切。正如越野也是一种态度一样,意味着你能在每一次追求远方的时候鼓足勇气,在面对一切困难坎坷的时候保持乐观,让你拥抱未知的每一个当下,不畏惧,不退缩。而捷途也已经向新的远方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