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比亚迪海洋系列热销车型进入英国市场;工信部:车企需构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环比同比均增长

2023年04月17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锂电池等新三样合计出口增66.9%

中信证券:混动技术能缓解电动车板块压力

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增长 占比提升至6.25%

比亚迪海洋系列热销车型进入英国市场

工信部:车企需构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

聚焦新能源

雷诺与Verkor达成电池供应合作

@EV视界:据消息,雷诺与法国电池制造商Verkor周四表示,双方已就电动汽车电池供应达成长期合作关系。两家公司表示,该合作关系涵盖了相当于每年120吉瓦时的电池,这些电池将由Verkor供应,并从2025年开始用于雷诺品牌的高端车型。

锂电池等新三样合计出口增66.9%

@盖世汽车: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吕大良指出,新动能稳中加固。面对当前外需减弱的挑战,我国外贸迎难而上,外贸竞争的新优势、增长新动能不断培育壮大,对外贸整体稳中向好发挥了更为积极作用。

他还提到,比如,一季度我国对东盟、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进出口分别增长16.1%、11.7%、14.1%。规模合计占比提升2.4个百分点,达到28.4%。一季度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新三样”产品合计出口增长66.9%,同比增量超过1000亿元,拉高了出口整体增速2个百分点,比去年的拉动力进一步增强。

中信证券:混动技术能缓解电动车板块压力

@新浪财经: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国六b切换导致部分燃油车降价清库存、新能源车企跟随特斯拉在2023年1月大面积降价后,板块在3月中上旬估值大幅下修,当前投资者对于行业全年量价的预期反应相对充分。展望2023二季度至四季度,淡季过后汽车消费在上海车展的带动下有望继续环比修复。尽管电动车领域的竞争加剧难以避免,但机构预计“降成本能力”强的企业将更容易在2023年的竞争环境下实现份额的提升。

中信证券补充表示,结构上,重点看好降本能力强、具备规模效应的企业,特别认为混动技术能够有效缓解电动车板块的成本压力。

后市场资讯

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增长 占比提升至6.25%

@EV视界:据财联社报道,天天拍车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新能源二手车在线交易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同比增长72.6%,并实现连续三个月增长;与此同时,一季度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二手车总成交量同比提升2.04个百分点至6.25%,去年同期为4.21%。

此外,报告中显示,近一年,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3年平均保值率由去年一季度的55.1%提升至今年一季度的55.7%;纯电动新能源汽车3年平均保值率今年一季度为51.7%,去年同期为46.8%。在新能源二手车成交价方面,相较于去年一季度,2023年一季度新能源二手车成交价格区间整体上移。

途虎窗膜震撼首发专为新能源车打造

@AC汽车:4月13日,途虎养车举办旗下自有品牌”途虎王牌“上市新品发布会。途虎王牌”冰川之境“系列窗膜以其出众的隔热能力,以及不屏蔽信号、安全、清晰等优点,得到广大车主的高度关注。

近几年,大量入市的新能源汽车在享受大天幕带来的科技感和通透视野同时,也给车内隔热带来挑战。因开空调降温会较大影响汽车续航,使得新能源车往往需要隔热效率更为高效的窗膜。4月13日,途虎养车举办旗下自有品牌”途虎王牌“上市新品发布会。作为发布会上重磅推出的一系列新品之一,途虎王牌”冰川之境“系列窗膜以其出众的隔热能力,以及不屏蔽信号、安全、清晰等优点,得到广大车主的高度关注。

家庭充电“隐形冠军”挚达交付已突破100万

@盖世汽车:今年三月份,上海挚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挚达”)迎来了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时刻:家庭充电桩交付量突破100万台。刚过去不到一个月,如今的总交付量已接近120万台。

从新能源充电桩行业最早的参与者,到家用充电桩行业的领跑者,挚达率先实现百万量级的突破,快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其在产品端的可靠质量以及用户端的贴心服务。

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全球已成为大势所趋,凭借着出海的机遇,挚达已经在新加坡成立了海外总部,下一步,挚达的充电桩产品将走进全球的每一户家庭。

厂商动态

比亚迪海洋系列热销车型进入英国市场

@汽车服务世界:4月14日消息,比亚迪海洋系列热销新能源车型海豚和海豹即将登陆英国市场,其中海豚车型起售价或为3.2万英镑,海豹车型起售价或为4.5万英镑。

比亚迪海豚车型进入英国市场后将对标大众id3、MiniCooperElectric和标志E208。据悉海豚车型在英国将提供四种车型配置,前期将配备60kWh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能够提供265英里的续航里程;后期或提供44kWh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的低续航版本。旋转的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是海豚车型的标准配置,选装配置为全景玻璃车顶。

江淮发布钇为品牌 DI平台成“杀手锏”!

@IT之家:4月12日下午,江汽集团正式发布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江淮钇为”,其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同步重磅登场。江淮钇为总经理夏顺礼称,将在5年内发布4款重磅产品,首款A级车“钇为3”今日首秀,今年二季度上市。

夏顺礼称,未来5年,江淮钇为面向新能源最大规模的纯电动A级车市场,将打造钇为3、钇为X3、钇为5、钇为X5四款重磅产品,分别满足增购和首购需求。

其中,DI平台的首款车型钇为3迎来正式亮相,重新定义纯电A级车,将于二季度上市。钇为X3则定位智能纯电A级SUV,钇为5和钇为X5定位智能纯电轿跑和SUV,拥有800公里超长续航和10分钟300公里超级闪充,长途无忧。

综合行情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258.4万辆,环比同比均增长

@新浪财经:一季度,汽车行业进入促销政策切换期,传统燃油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退出、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结束等造成去年底提前消费,相关接续政策尚不明朗,年初以来的新能源降价以及3月以来的促销潮又对终端市场产生波动,汽车行业经济运行总体面临较大压力。

3月,汽车产销环比、同比均呈增长。当月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58.4万辆和245.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7.2%和24%,同比分别增长15.3%和9.7%。

工信部:车企需构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

@证券时报:4月13日讯,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工信部将多措并举保障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括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等。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引起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去年4月,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企业安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从企业安全管理机制、产品质量、运行监测、事故响应、网络安全等关键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至于成效,郭守刚指出,从近期调研来看,行业整体安全水平逐步提升,因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引发的事故显著减少,但也有个别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未按照有关要求开展车辆运行安全状态监测,安全保障能力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