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性价比拉满 试驾2023款吉利博越L

2023年04月17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博越是吉利品牌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成熟稳重的设计以及出色的行驶品质,自上市以来就成为了紧凑型SUV市场中的标杆产品之一。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博越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吉利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博越L。与此前车型相比,博越L造型更加前卫,科技配置也提升到新的高度,让自身性价比直接拉满。那么在其它方面,博越L的表现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造型前卫 机甲风格浓郁

外观上,吉利博越L可以说颠覆了人们对传统SUV的认知,大尺寸格栅基本占据了整个车头,且内部中网也呈现出放射状样式。顶部的贯穿式LED灯带在中间还融合了可发光的品牌LOGO,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车辆侧面造型凌厉,略微下压的车顶以及上扬的腰线,配合双色车身设计,营造出动感的车身姿态。车辆尾部造型同样出色,贯穿式LED尾灯位置相对靠上,提升了视觉高度。

在细节上,贯穿前脸的LED灯带在两端向下延伸,且与保险杠两侧的导气口融为一体,而前大灯则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贯穿式尾灯两端造型同样犀利,视觉效果犹如回旋镖一样,搭配牌照框上部的黑色吉利英文名称,以及选装的20英寸银黑星碟轮圈,整车运动效果十分出众。另外,选装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轮胎能更好地面对复杂路况,其规格为245/45 R20。

内饰:个性前卫 迎合潮流

吉利博越L双拼配色内饰非常前卫,尤其是钢琴烤漆饰板内融合了竖向排列的氛围灯,可跟随音乐、空调呈现出律动效果。在材质上,车辆内部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并且在中控台顶部还采用了翻毛皮材质,提升了档次感。全新的四辐式方向盘同样采用了双拼配色,扁平化设计也有了些许运动气息。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可提供多媒体、驾驶辅助等多种信息。

13.2英寸竖置中控屏显示同样细腻,车机配备了吉利银河OS Air系统,搭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操控时的反应速度得以保证。功能上,除了常见的卫星导航、语音控制识别功能外,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还支持网易云音乐、火山车娱、爱奇艺等多种APP。在音响方面,本次试驾车型选装了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系统,视听效果得以保证。

车辆的空调系统在中控屏内操作,并且屏幕底部还配有快捷按键,便于日常快速调温。车辆座椅坐垫较为宽大,乘坐后柔软舒适,在功能上还支持三档加热。全景天窗面积值得肯定,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主驾驶座椅还加装了头枕音响。

动力:加速畅快 乘坐舒适

动力上,本次试驾的吉利博越L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实际驾驶方面,吉利博越L的这套动力系统在起步初段非常轻快,并且深踩油门后便可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中段加速时,发动机动力也会源源不断地输出。可以说,整车的提速持续性没有因排量限制而减弱。在经济模式和舒适模式下驾驶时,整体差别不大,车辆提速过程有些慵懒。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出色,正常提速时,升挡过程非常顺滑。在中后段加速过程中,变速箱也能及时降挡以获得更为充沛的动力,且超车时非常轻松。另外,在运动模式下,这台车的表现更为激进,变速箱降挡、升挡也更为迅速。

吉利博越L在NVH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在市区道路行驶时,发动机噪音、路噪都得到很好抑制。在高速路上行驶时,仅有些风噪传入车内。在制动表现方面,吉利博越L刹车踏板较为轻盈且带有轻微的虚位,整体感受较为舒适。高速路上行驶时,制动系统整体表现比较线性,车内人员不会出现大幅度前倾。

在操控方面,吉利博越L转向手感细腻,指向性也很精准,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还略微加重一些。该车的悬架系统调校非常出色,悬架阻尼很有韧性,同时对于路面上的细小的振动过滤非常彻底。而在经过较大的减速带以及起伏路面时,车身也能保持稳定的姿态。

吉利博越L还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该车与前车距离较远且很容易让其它车辆加塞。当前车减速时,该车会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刹停。另外,车辆在经过弯路时,方向盘还可以及时进行自动微调,确保车辆行驶在车道内。

空间: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在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两拳,整体空间表现较为宽裕。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后排整体乘坐空间较为宽敞。

在储物空间方面,吉利博越L车内储物空间较多,拿取物品时非常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前操作台下方还采用了掏空处理,内部可放入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另外,前/后排杯架内部均有限位装置,可对水杯或水瓶起到固定作用。

吉利博越L的后备厢地台较为平整,并且左侧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后备厢常规容积为650L,当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容积可扩展到1610L,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

安全:防护到位

在安全配置上,吉利博越L做得也很到位,360°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可支持多角度查看功能。当车辆在车道内行驶发生偏移时,车道偏离预警会及时介入,帮助车辆回归正常姿态,同时还会发出响声提示驾驶员。另外,该车前/后驻车雷达表现出色,当探测到物体后,会通过屏幕显示与物体之间的距离。

总结:作为吉利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重磅车型,博越L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它以科幻的外形,出众的配置再一次向人们展现出自身强大的实力。在日常驾驶中,动力输出表现出色,同时得益于舒适的悬架系统,行驶品质可圈可点。总的来说,吉利博越L是一款综合实力相当完善的车型,且较为合理的售价也令其性价比优势再一次拉满。如果您有意购买一款售价15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的话,相信吉利博越L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