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传奇轻型跑车S660有望以电动汽车形式复活

2023年04月17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田汽车传奇的轻型跑车S660有望成为电动汽车。

本田在全球销量中的零排放汽车(BEV&FCEV)比重目标是2030年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为此,除与通用汽车(GM)合作外,在电池采购方面,本田与LG能源解决方案、CATL等正在进行全方位准备。

图注:本田e

目前本田在日本销售的电动汽车只有本田e,在中国市场推出e:N系列。在美国,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使用通用汽车纯电平台的SUV,并以此为基础,明年讴歌品牌也将有纯电动汽车。

本田也在全球电动化潮流的带动下,正式启动了电动化战略。日本将于2024年春季发售轻型电动汽车。

图注:本田S2000

本田接连公开了让人联想到NSX和S2000接班车的预告图像,管理层宣称“一定要打造BEV跑车”。第一部作品将是“紧凑型跑车”。

图注:S660概念

原来S660的原型是2011年东京车展上公开的一款名为EV-STER的车型。全长3570毫米、全宽1500毫米和都超过了日本轻型车的尺寸规格,但本田几乎维持了这个设计,作为轻型车登场的是S660,用电动汽车形式复活是值得欢迎的。

如果使用RR(后置后驱)布局的本田e的动力单元,开发将没有太大困难。本田e的电动机拥有154ps的马力和32.1kgm的扭矩,这已经足够大了。要知道内燃机型号S660的重量轻,即使是64马力,也可以进行轻快的运动驾驶。

当然,新车也很有可能开发成与本田e完全不同的样式。有通用开发的高性能平台“Altium”,当然也有自主开发的新电池。虽然很难预测BEV的动力单元的形式如何,但可能性多种多样。

图注:小型跑车本田DelSol

如果新车上市,将与马自达 MX5竞争。特别是在欧洲,驾驶乐趣十足的小型电动车依然有很强的市场需求。MG甚至也准备推出一款Cyberster,也是两门小跑车。据悉,本田小型电动跑车很有可能在2025-2026年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