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ustang版“两厢钢炮”?野马标+七秒破百 希望赶紧量产

2023年04月17日 11:51: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福特嘉年华作为福特入门级轿车,日前已由官方宣布将于2023年6月停产,不过考虑欧洲热衷小型、微型车型,预计未来福特嘉年华将由全新纯电车型继任。

对此,有外媒预测基于福特已借助大众MEB平台打造全新纯电车型——Explorer EV(直译为:纯电探险者),未来品牌或将借助大众MEB平台推出“纯电版嘉年华”继任者。

从此前大众官方计划来看,大众已计划上市入门掀背车型ID.2all,并考虑该车与福特嘉年华同级,因此不排除福特或将带来福特版“ID.2all”,作为自家纯电平台推出前的过渡车型。

从外媒曝光图片来看,新车造型将基于ID.2all打造,但更多细节将融入福特家族语言,例如福特首款纯电车型Mustang Mach-E(国内命名电马),圆润的车头搭配修长的LED灯组以及封闭式中网,使其与ID.2all车身完美契合。

车身侧面,新车基本延续ID.2all造型,只针对轮毂进行升级,并保持紧凑的两厢风格。作为参考,ID.2all长宽高分别为4050/1818/1530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基于纯电平台的优势,新车定位紧凑型级别。

尾部方面,新车只针对尾灯进行升级,换上与Mustang Mach-E一致的家族式三柱式尾灯,个性美观不说,关键是晚上点亮后的辨识度是真的高。

动力方面,参考大众ID.2all,该车作为品牌首款采用前置电机前轮驱动的组合,是基于全新的MEB Entry平台打造,最大功率达226匹,0-100km/h加速小于7秒。

续航方面,ID.2all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50公里,最高车速160公里/小时。充电时间,可在20分钟内从10%充电到80%,并将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事实上,基于同平台共享打造同级车型,这在许多车企上都有体现,光是小型级别车辆中,就有来自 Stellantis 集团的竞争对手,标致 208和欧宝Corsa,这一布局将有效降低开发和生产成本。

标致 208

欧宝 Corsa

根据福特计划,品牌将在2025年推出两个全新纯电平台,分别用于制造皮卡、SUV,以及用于电动轿车和小型SUV。

不过,目前官方已借助新平台打造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所以福特也希望尽早打造自家乘用车型的纯电平台,企图摆脱对友商的依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