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求对手打败它?月销超20万/三车破4万辆 比亚迪真无敌了

2023年04月17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今年3月份,国内上演了汽车史上最强价格战,超40个品牌卷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出各种惊人的优惠和补贴,各个品牌车型性价比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而在如此大补贴的情况下,不得不让人期待3月份的实际表现。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023年3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仅158.7万辆,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4.3%,看似实现双增长,但却是本世纪以来最弱的3月环比增速。

由此可见,愈演愈烈的价格战并没有刺激消费,反而受市场价格混乱带来的观望气氛,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不少消费者担心自己前脚下单订车,后脚车型又降价了,始终处于一种买不到最底价的焦虑之中。

而有一个品牌并没有跟风进入这场价格战之中,却斩获了最好的成绩,它就是比亚迪。根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3月销售207,080辆,同比增长97.4%,相比整个汽车市场同比增长0.3%而言,比亚迪妥妥拉大分了。

也正是凭借这傲人的销量成绩,比亚迪成为了唯一突破20万辆的整车企业,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截止到一季度,比亚迪累计销售552,076辆,同比增长92.43%,按此趋势下去,今年突破250万辆轻轻松松,这只是在原有车型基础上的成绩。

要知道,比亚迪今年还有多款新车推出,包括海洋网的海鸥、海狮,都是售价亲民走量的车型,以及还有腾势、F品牌以及仰望这些高端品牌,也都有新车推出,进一步开拓更高端的市场,届时比亚迪的月度销量有望创新高,年累计销量有望接近400万辆,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且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它品牌靠一款或两款车型支撑销量,比亚迪完美地诠释了“草木皆兵”,旗下每一款车型都能打,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名列前茅,甚至稳坐销冠,连能撼动它地位的车型都没有。

根据比亚迪公布的信息,比亚迪3月份共有三款车型的销量突破4万辆,5款车型的销量突破历史最高水平,在激烈的价格战中逆势上增。

突破4万辆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秦家族、宋家族和元PLUS,自秦PLUS DM-i冠军版车型上市后,其市场反响和口碑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路狂飙,2月份就以30,540辆的成绩斩获紧凑型轿车销量榜冠军;3月份秦家族持续发力,达到了40,850辆,突破历史新高。

而在本月,秦PLUS EV冠军版也终于上市,且升级e平台3.0核心技术,产品力得到大幅度加强的同时,价格也进一步下探,起售价来到了12.98万元。这意味着秦家族在未来几个月有望突破更高销量,如同宋家族一样持续突破5万辆、6万辆,甚至达到7万辆。

宋家族3月销量40,510辆,相比去年月销7万辆的巅峰成绩,这个成绩只能说勉强合格,但横向对比同级别车型,没有其它品牌SUV能接近宋家族的销量,真正的遥遥领先。未来随着新款宋Pro DM-i的上市,以及宋PLUS DM-i改款上市,销量将稳中有升。

如果说前两者斩获4万辆是意料之中,那么比亚迪元PLUS在3月斩获40400辆的成绩简直离谱到家,因为它不像秦家族和宋家族由几款车型组成,它就一款纯电车型。当然,这4万辆的成绩有1万辆是出口到海外,可见元PLUS在海外也具有很强的统治力,且在西方多个国家还获得年度车型的荣誉。

比亚迪海豚本月的销量也突破历史新高,达到了30,077辆,并首次突破3万辆大关,此前受限于产能一直维持在2.6万辆左右,如今产能提升,能够交付更多车辆给消费者。另外,海豚今年也将出口到海外市场,预计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比亚迪护卫舰07本月销量也达到了8015辆,同样突破历史新高,且每月都环比增长超过20%,按此趋势下去,未来两个月内就可达成月销上万的成绩。

另外,比亚迪汉家族本月销量13,550辆,唐家族本月销量12,133辆,由于冠军版车型尚未开始大规模交付,这样成绩也只能勉强接受。比亚迪海豹受特斯拉Model 3降价的影响,加上新款小鹏P7和飞凡F7等强有力车型上市,本月销量仅6000辆,虽放在比亚迪家族里处于垫底,但对比同级别车型仍有不小优势。

如果说比亚迪每月优异成绩已经令人习以为常,那么均价41万的腾势D9月销量达到10,398辆,环比增长42%,突破历史新高,一举击败别克GL8丰田赛那豪取中国MPV销冠。自此以后,腾势已经是MPV市场里均价最高且销量最高的品牌。

不得不感叹一句,比亚迪真的太强了,强到教授都无法用言语去表达,说实话,教授个人都没想到比亚迪能持续畅销,并且每一款车型都是爆款。更离谱的是,市场口碑还超好,基本上还看不到车主吐槽,清一色都是点赞。

比亚迪能够达到今天的成绩,并非一朝一夕所能达成,而是长期努力的结果,是10多年来对插电混动系统的不断完善和进化,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售前售后服务。埋头苦干这么多年,比亚迪也总算熬出头了,期待未来表现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