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132km,全温域高性能,这才是10万级的超混动“大V”

2023年04月17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年来,PHEV的“狂飙”,为迅猛发展的新能源车市场找到了快速增长的“第二曲线”。在一众中国品牌的合力推动下,插混SUV更迎来势不可挡的爆发姿态。

向来动作敏捷的东风日产启辰,自然不会落后。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启辰就正式亮相了旗下首款插混车型——启辰大V DD-i超混动。

上海车展前夕,这款备受期待的新车迎来了面向专业媒体的首次抢鲜试驾。功夫汽车来到厦门,与这款重磅新车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1)高性能+高能效,续航高达1132km

在聊具体试驾感受前,我们不妨先介绍一下这款车型的基础信息:

首先,启辰大V DD-i采用的是当前插混市场上最为主流的单挡DHT技术路线。整套动力系统由获得“中国心”十佳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5合1高集成电驱和DHT智能电混系统组成。

其结构和比亚迪DM-i、本田i-MMD接近,走的是结构紧凑,可靠性强,兼顾高性能和高能效的家用路线。由于启辰大V DD-i使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高速工况下会比采用1.5L的DM-i有更出色的动力表现。其额定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达到了230N·m。百公里电耗为12.2kWh、百公里馈电油耗则为4.3L。

新车官方的零百加速为7.8s,但据试驾当天的体验,官方的这个数据有着“反向虚标”的嫌疑,实则动力性表现甚至可能贴近6秒区间。

另一方面,超混动大V的长续航版本采用的是18.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可达110km。日常通勤的话两三天一充也可以很轻松。满电满油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更可达1132km,没有续航焦虑。电芯由弗迪电池提供,整包和模组则根据日产标准和技术打造。其高配车型可用直流家充桩充电,也可通过转接兼容交流充电桩。

考虑到大V纯燃油版的定价在10万元级别,超混动版本的定价按照启辰品牌的定位,相信将很有诚意。从这些基本情况也不难看出,启辰大V DD-i所瞄准的主要竞品无疑就是比亚迪的宋Plus DM-i。

(2)智电感十足,空间宽敞实用,还有这些独特亮点不容错过

得益于其上车即上电的设计,配合同级独有的主驾座椅ODS功能,从走近这款车的第一刻起,我们就能感受到十足的“智能电车”感。同时,新车还具备了智能手机虚拟钥匙功能和多维迎宾功能,可以免去解锁、点火等操作,一开始就给我们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

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了比较清新的浅内饰设计,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感受都很有品质感,相信能够对上时下年轻人的胃口。值得称赞的还有车机的UI/UX设计,界面简洁清晰,操作流畅丝滑,以使用频率最高的导航为默认界面,上手容易,同时将常用的影音娱乐功能集成在屏幕右侧。该系统还能够通过下拉菜单实现更多进阶设置,加上快速准确的语音交互,可见其车机的UI/UX是下了相当多功夫的,值得打上一个高分。

尽管超混动大V较燃油版增加了大容量电池组,但空间表现相当出色。纯平地台,配合1917mm超宽体车身,即使后排同时乘坐三人也能轻松应对。如果放平后排座椅,后备厢容积还能扩展至1520L,对家庭用户的自驾出游来说相当友好。

在动态感受上,新车在起步和中低速阶段的驾驶感受以电驱为主,感觉和驾驶纯电车型非常接近。进入发动机直驱之后,动力感受仍相当轻快。

超混大V的底盘调校风格以欧式的扎实感为主,人车和路面的交流感清晰。但得益于日产5连杆后悬挂,在后排乘坐时仍保留了相当不错的舒适性,整体来说还是很好地兼顾了操控和舒适间的平衡。

除去这些日常功能体验外,超混动大V还有一些独门绝技值得分享。

首先,这是一辆全温域环境使用的PHEV车型。由于其采用了行业首创的低温能量迁移控制技术,能够实现电池 0 过充,发动机功率0限制。相比起同类型PHEV车型往往会因为低温环境导致动力衰减明显,超混动大V在低温环境下能让整车动力性提升50%,实现强劲动力不因冷热打折。

另一项则是超混动大V独特的单踏板模式。该模式具备了同级独有的智能减速辅助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测周边车辆的车距和行车状态,智能调整动能回收的减速力度。这就可以让我们大幅减少操作频次,从而杜绝“风琴脚”,能有效减少车内乘客的“点头”现象,避免晕车。

(3)功夫拍案

在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当下,有了这样一款充满竞争力的车型助力,东风日产启辰将在新能源市场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据了解,启辰大V DD-i超混动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在新车预售正式开启前,东风日产启辰还为超混动大V提供了99元的盲订活动。用户在启辰APP、智趣启辰小程序参与活动后,即可享受优先提车、邀请好友助力赢车模等福利。同时,更有机会参与官方试驾、抽取价值最高3万元的“快乐盲盒礼”等等。

通过这次抢鲜试驾,功夫汽车切实感受到了这款车型强大的综合实力。我们更相信,东风日产会为这款重磅新能源提供诚意十足的定价和贴心销售政策,对此感兴趣的用户,不妨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