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文读透大众ID.7,前景被看淡,一个办法或能让销量翻番

2023年04月17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上海车展开幕之前,大众又传来一个重磅消息,传言已久的大众ID家族新成员ID.7申报信息正式公布。

很明显,这是大众给上海车展的一次预热。

因为,作为一款中型纯电动车型,ID.7是大众未来能否成功的关键。

那么,这款车究竟怎么样?

我们不妨听听德国汽车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的评价。

德媒眼中ID.7最大优势在哪?

对于此次大众ID.7的亮相,德国媒体认为这是“电动帕萨特”提前亮相。

早在此前的发布的“ID. Aero”中,大众汽车已经暗示了这款定位中产的未来电动轿车会是什么样子。

ID.7是大众继ID.4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全球车型,将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地区上市。

可以知道的是,ID.7的概念车“ID. Aero”和“ID. Vizzion”以及旅行车概念车“ID. Space Vizzion”的理念是一致,那便是:空间和实用,这也是它的最大优势。

老毛病是否有所改善?

我们不妨再来看看这款大众ID.7的座舱。

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äfer说,“凭借新的ID.7,我们将电动模型产品线得到了完善。该轿车将提供顶级技术和质量。ID.7也是我们将于 2026 年推出的十款新电动车型之一。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个细分市场的客户提供最合适的车型。”

“高品质的内饰”和极其宽敞的空间是ID.7的优势之一。

轴距超2.97 米的ID.7的大尾门下方,可容纳超过 500 升的行李箱。

德国媒体提到了这款车的整车质量将超过两吨,但不会像许多具有类似空间的电动SUV那么多。

对于ID.7座舱之前一直被人诟病的“操作体验”问题,大众表示:在这款车上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ID.7的标准配置包括带增强现实功能的抬头显示和15 英寸屏幕,此外,集成到车机系统的空调系统可以与智能通风口相配合,通过钥匙可以识别驾驶员,从而自动打开“冷气”或者“暖风”。

此外,语音控制会根据车内成员的意愿做出反应,例如通过命令:“你好大众,我的手很冷”,ID.7 便会打开方向盘加热并将空调系统的气流引导到手上。

设计基本还原概念车,空间依旧是第一位

对于大众ID.7的外观,从申报图中我们已经可以一览无余。

没错,整体姿态和比例还是保持了概念车的样子。

特别是车顶从A柱到大溜背的形状,确保了第二排乘客的空间以及前面提到的行李箱空间。

细节方面,带有细长LED贯穿灯的前脸是 ID家族的典型特征,整体来看时尚且有科技感,稍微带一点点商务范儿。

发动机罩呈弧形,侧面可以看到嵌入式把手,这些对空气动力学都很有利。

尾灯依旧是贯穿式,但在内部效果上做了一定的升级,可以看到的是,ID家族的灯组从线光源慢慢变成了面光源,点亮后会给人更多的力量感。

根据国内公布的数据,大众ID.7长宽高分别为4956mmX1862mmX1537mm, 轴距为2965mm。

对于中国市场,这款“电动帕萨特”提供尺寸为235/55的18英寸轮毂或255/50的19英寸轮毂。

700km续航里程,大众这个数字还是可靠的

虽然ID.7的动力系统尚未确定,但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其他ID车型。

例如,目前,大众在ID.5中提供77 kWh的电池,续航里程为544km。

消费者可以在 174 PS和204PS马力的后轮驱动之间进行选择。

顶配车型是250 kW全轮驱动的GTX,其续航为518km,当然,这些是WLTP工况下的数据。

据悉,国产ID.7电动机的输出最大马力为204 PS,最高时速155 km/h,纯电续航将达到700km,相对而言,大众给出的续航参数还是比较可靠的。

其0.23至0.24之间的风阻系数,也为了这个WLTP工况下的续航助了一臂之力。

前景如何?

目前公布的这款ID.7是属于一汽-大众的,当然,上汽大众也会有相同的姐妹车型。

而从当下ID家族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这两款车似乎完全没有帕萨特和迈腾的实力。

大众对于这款车的全球布局而言,在还没有开卖之前,可以预见的是,ID.7的销量或许不会太好。

为此,大众也采取了应对措施:ID.7的旅行版本也已经在路上,主要针对的是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消费者,以提升ID.7家族在全球的竞争力。

为了能够刺激销量,大众汽车希望将内燃机时代有价值的系列转移到电动车型上,例如,ID.Polo,ID. Golf,ID. Tiguan等。

或许,这款ID.7叫ID.Passat更合适一些。

结束语

从ID.7在国内的率先发布,我们看到了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的确,在这样一个消费者对部分品牌仍有执念的市场,ID.Passat之名或许更能为销量带来红利。

相反,如果这款车继续以ID.7之名征战中国市场,消费者只会认为它是一款全新的中级纯电车型,毕竟,ID家族的人气本身就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