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99万绝杀同级市场!上海车展的风头,都要被Hyper GT抢了

2023年04月17日 22:56: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这也太生猛了!”

4月16日,上海车展前夕,纯电轿跑车Hyper GT正式开启预售。功夫汽车在现场的第一感受,就是两个字——“生猛”。

广东人喜欢“生猛”海鲜,喜欢“生猛”精气神,更善于制造“生猛”事物。上海车展前夕,黄浦江边,这一夜的活动以及预售的Hyper GT,就是典型的“生猛”纯电新车。

在功夫汽车看来,从价格到产品力,再到年轻消费者极为专注的智电能力,它都能对市场形成降维打击。Hyper GT不仅碾压众多电动和燃油对手,而且令人触摸到Hyper品牌的“生猛生长性”。

那么,Hyper GT到底有多“生猛”呢?且让功夫汽车做一番分析。

(1)价格生猛:所有人都惊呆了

在燃油车时代,GT跑车的价格就是非常昂贵的,一般人不敢奢望。到了电动化时代,因为电机在性能方面的先天优势,确实将GT跑车的价格打了下来,但依然要30万+。

因此虽然Hyper GT之前就已经亮相,并且有了极大的关注度,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它的价格起码会在30万+。即使考虑到埃安一贯注重用户价值获得感,像Aion Y就是当前性价比最高的紧凑型SUV之一,但大多数人也认定Hyper GT的价格会在25万以上。

毕竟这可是一款尺寸达到4886*1885*1449mm的B+级轿车,采用了全新的纯电架构和第二代弹匣电池,定位为旗舰级别。这样定位的车型,基本都在25万以上。

何况Hyper GT还拥有高性能架构、旋翼门以及三段式尾翼,几乎所有元素都昭示着,这款车价格不会便宜。

结果,4月16日晚上,当Hyper GT价格揭晓,所有人都惊呆了。

21.99万起,有极为吸睛的设计,风阻系数达到历史级别的0.197 Cd;

有跑车般的性能,新车基于完全的后驱架构打造,单电机版本就能完成4.9秒的零百加速;

有超强的智能配置,ADiGO Space智能座舱能够接入海量应用资源,ADiGO Pilot能够支持L4及以上高阶智能驾驶。

这样的价格,确实太“生猛”了,甚至直接抢走了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的风头。

(2)操控生猛:看齐Taycan

对于纯电车来说,提速快已经不太稀罕。但Hyper GT依然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新车基于全新的AEP 3.0纯电平台打造,堪称性能的代名词。

Hyper GT采用了全新的高性能电机,拥有堪比大排量V8发动机的250kW最大功率,以及460N·m的狂暴扭矩。这让新车可以在4.9秒内完成零百加速。单电机达到这一水准,在目前市面上是唯一的。

为了实现这一点,埃安的工程师团队对电机进行了全面的革新,运用了大量的新材料和加工工艺。这不仅优化了整车的性能控制,也让Hyper GT实现越级的后排空间表现,毕竟用一个电机干了两个电机的“活”嘛。

除了“跑得快”之外,Hyper GT配备了媲美保时捷718的刹车盘,再搭配米其林EV定制运动静音轮胎,这让新车可以在33.9米内完成100km/h-0刹停,性能堪比超跑。

Hyper GT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这为它的高性能奠定了基础。毕竟如果像这个级别的大多数车一样配上麦弗逊悬架,基本也跟运动无缘了。而在调校风格上,则向Hyper GT保时捷Taycan看齐,突出的就是性能全发挥。

新车搭载了独创的AICS智能底盘系统,转向灵敏度和精准度相比同级车型高出30%,可以随时犀利地杀入弯心。即使是在老城区的双向两车道行驶,新车也能一把完成调头,其灵活性可见一斑。

而带有智能主动转向功能的ASTC鹰爪系统,则让打滑失控彻底沦为历史,让年轻人可以信心十足地全力加速。

(3)智电生猛:特斯拉后路被堵死

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特斯拉Model 3就尽显颓势。原因倒也不复杂,这款2017年上市的车型,光靠小敲小打的升级,已经无法维持竞争力。

因此传说中的新一代Model 3,一直是特斯拉的杀手锏。但从Hyper GT的表现来看,特斯拉的后路可能已经被封死。

首先,从外观内饰来看,以“艺术品”为设计思路的Hyper GT,已经达到了B+级豪华轿车水准,这是Model 3几乎不可能追上的。毕竟特斯拉这方面一直走的是“极简风”(毛坯),基本是行业垫底水准。

而其他特斯拉的几个所谓大招,比如碳化硅逆变器、8层扁线油冷电机、热泵空调以及M3P动力电池,在Hyper GT眼里已经不够看。

Model 3再怎么升级,加速也无非是从当前的6.1秒提升到5.5秒级别,面对Hyper GT处于绝对劣势。M3P电池也不是4680,能带来的提升也是有限的,并不是第二代弹匣电池的对手。至于热泵空调、碳化硅逆变器这些,其实在这一级别早已普及,算不上太大的亮点。

而在智能化方面,全新的ADiGO 5.0人机交互系统,拥有4.5分的全球最高语音情感值,面对接二连三的发问也能对答如流。

在智能驾驶方面,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红外遥感组成的多融合感知系统,对上特斯拉的纯视觉系统,谁更加安全,相信大家心里有数。

功夫汽车朋友圈又这么一个评论获得众多点赞,那就是:在21.99万元的Hyper GT面前,不管是新款的Model 3,还是老款进一步降到20.99万元,都已经不香。

(4)全面生猛,燃油车也慌?

Hyper GT切入的,其实是目前新能源轿车最卷的市场。特斯拉、比亚迪、小鹏、极氪这些新老势力,都派有“重兵把守”。它的目标,也是颠覆当前的市场。

但除了这些对手之外,燃油车可能也会受到强烈的冲击。

超强的性能就不说了,极高的轴距车身占比也不提了,这些都是纯电架构的固有优势。出色的智能配置,可以以60-70km/h的速度快速安全地通过匝道的辅助驾驶能力,则是新一代智能车型的优势,同样也无需多言。但除了这些,Hyper GT依然能降维打击到同价位的燃油车。

新车的“新奢影院”配备了1440w+7.14声道、独立声道语音提示、环绕式头枕音响,声音细节极为丰富。不管是嘻哈、电音还是古典音乐,都能原汁原味地呈现。埃安还请来青年钢琴家吉娜·爱丽丝和业内知名调音团队参与调校新车的音响调校,让人犹如置身于米兰斯卡拉歌剧院。

在Hyper GT预售的同时,昊铂还同步启动了V2G车网输电行动。凡在预售期间购买Hyper GT的车主,均可成为昊铂电能传输大使,享受终身免费充电、终身整车质保等权益。

设计碾压、性能碾压、智能碾压、配置碾压,而且用车几乎是0成本。还有多少人愿意花20万买燃油B级轿车呢?

(5)功夫拍案

上海车展即将开幕,最“生猛”的纯电轿车出现了。

车辆操控“快顺稳”,车辆配置“智豪全”;尤其是还有21.99万元的价格,Hyper GT拿到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面对类似于Model 3这样的“上一代”对手,确实展现出了碾压的态势,甚至已经提前把下一代车型也顺手打了。

年少有为,“生猛”Hyper G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