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加入,纯电混动齐发,江淮皮卡寻找车市“第三极”

2023年04月17日 23:3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作为车系中的重要一员,皮卡一直游离于“五环之外”。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其“货车身份”,皮卡在城市出行方面都遭遇了诸多限制,自然与普通家用汽车用户群体划清了界限。

不过从去年开始,皮卡市场迎来了新转机,一方面是国内第一部健全、规范、科学的皮卡车技术标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另一方面则是皮卡纳入了2022年新版《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俗称的“三包”政策,从监管到消费层面都在不断向乘用车靠拢。

这无疑让一众皮卡厂商们看到了新机会。

近日,江淮皮卡旗下全新悍途正式亮相。新车不仅拥有全新的设计风格和造型,在动力系统方面也新增了汽柴油2.0T+8AT车型,助力用户轻松解锁全场景皮卡车生活,这也标志着江淮皮卡在燃油皮卡领域完成商用、商乘两用和乘用的全线产品布局,向乘用化市场更进一步。

全维度升级,树立高端乘用皮卡新标杆

如果你对于皮卡的印象还停留在笨重、粗糙、不好看,那么或许需要改观了。

全新悍途基于江淮皮卡全新中大型宽体皮卡平台架构打造,在设计、智能、安全、动力、操控等全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一台家用皮卡的定义和需求。

在外观方面,全新悍途在现有的机甲风设计基础之上,增加了中国鼎前脸,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体变得更加潮流时尚,满足当下新消费群体审美需求。可以说,即便开着它在市区穿行代步,出入高级商圈、CBD,也不会有丝毫违和感。

既然面向更加广阔的乘用车用户,那么智能化升级也必不可少。全新悍途搭载J-LINK 3.0系统,标配智能语音控制、智能远程控车、无线手机互联等功能,做到了与时俱进。而且它还是国内首款具备50W超级无线快充的皮卡车型,从此告别充电线。

与此同时,全新悍途标配全新豪华舒适电动座椅、PEPS、自动大灯、迎宾灯、氛围灯、后排出风口、自动恒温空调,搭载行业独有的中央扶手加热/冷却箱,支持选装个性化电动卷帘盖、货箱电动尾门锁、尾门缓降等配置,保证了极高的性价比。

此外,在驾乘体验方面的升级是全新悍途最亮眼的部分。规格方面,汽油自动挡车型搭载蓝鲸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80N·m;柴油自动挡车型搭载安康技术全新2.0CTI黄金动力,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410N·m,匹配采埃孚ZF8AT自动变速箱。

就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全新悍途自动挡版本的动力匹配基本挑不出大问题,升档速度够快,变速箱能够较好地识别到驾驶者意图,唯一有改进空间的就是在偶尔大脚油门急加速时,这副8AT变速箱的降档速度不够快,会稍微犹豫一秒钟左右。

而且比较遗憾的是,此次试驾没有体验到后多连杆悬架版本的车型。如果是偏向将其作为家用的用户,那么后多连杆悬架版本的全新悍途或许更加合适,空载时的舒适性会更好。

聚焦用户,面向全球

江淮皮卡看来,随着消费升级、全面解禁的共同驱动,皮卡的价值正在被重新定义。微客、微卡、轻客、轻卡的用户,都将是皮卡市场潜在导入的群体。而对于皮卡车企,追求“玩乐+实用”的用户群,就是最大的增量。

在活动现场,江淮皮卡发布了品牌规划,将深度践行用户思维,商乘并举、油电并进,国内国际双轮驱动,形成研供产运销服一体化运营能力,力争达成十四五末年销售10万台的目标。

宏远的目标源自充足的底气。过去的2022年,江淮皮卡全球销售4.9万辆,同比增长52%,位列国内皮卡行业前四。今年一月份,江淮皮卡全球销售1.4万辆,同比增长18.2%,迎来“开门红”,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按照规划,江淮皮卡将继续以用户思维为指引,加大研发投入,完成传统燃油产品的换代升级,加速新能源转型。全新悍途EV、全新悍途PHEV等车型在此次活动中迎来曝光,全新江淮T8 PRO自动挡/夜鹰版/混动版/CNG、江淮T6 5MT/混动版也将陆续推出,形成燃油、纯电动和混动的产品组合。

对于本身就体型庞大、体重惊人的皮卡车型,“触电”之后无疑能够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和更低的使用成本。不过摆在江淮皮卡面前的问题则是,如何对玩乐型的个性化用户,强调电动所带来的额外附加值,借助营销与活动建立起足够强的感知,这是接下来需要注意的方向。

综述

近五年来,皮卡的监管政策逐步放宽,在一批好产品的推动下,皮卡开始进入部分尝鲜型家用车消费者的视野。曾经有些车企因为抓住了SUV的市场红利而崛起,比如长城汽车,只依靠SUV车型就一度登顶中国自主品牌销量榜,并连续6年销量过百万。

基于此,皮卡有望成为下一个潜力细分市场,江淮皮卡无疑有望成为引路人之一。在接下来的上海车展,全新悍途将正式上市,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