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奔驰之夜:迈巴赫EQS SUV/国产EQE SUV发布

2023年04月18日 00:27: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举行的奔驰之夜活动上。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SUV全球首发,一同亮相的包括了北京奔驰EQE SUV、奔驰EQG概念车及梅赛德斯-AMG 纯电EQE 53 4MATIC+。

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SUV

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SUV运用了镀铬装饰和品牌标志作为设计元素。车头封闭式格栅镶嵌了垂直的镀铬饰条,车头的测距雷达首次完全隐藏在了格栅之后。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盖板也精心雕刻上了迈巴赫的M标志。标准配备的数字大灯会通过灯光秀来迎接和告别车主,夜晚打开任意一扇车门,迈巴赫图案则会投射在地面上。

从侧面看,大量的镀铬线条从A柱一直流向D柱,勾勒出略有下降且圆滑的车顶。B柱的大面积镀铬装饰更是代表了尊贵。尾部,螺旋样式的连续灯带在亮起时展现了动画效果。同样用大量的镀铬装饰点缀了后裙板和后备箱盖板。为了体现它的尊贵和不凡,双色油漆由手工喷涂,并有5种颜色可以选择。

来到内饰部分,MBUX Hyperscreen的三联屏上都有迈巴赫特定的启动动画与音效配合。三个显示器的功能内容和操作结构与EQS SUV相近。每位后排乘客有11.6英寸的显示屏,它能广泛提供信息娱乐与舒适控制,它甚至可以更改导航目的地。标准设备还包括可以拆卸使用的平板电脑。通过车内摄像头,系统可以通过身体和手部动作识别乘客的操作,并执行响应功能,如打开阅读灯等。

后排专属的VIP休息室,迈巴赫把它起名为“茧”。这就好似一个封闭、舒适、尽享的房间。标准的行政座椅配备了通风、按摩和肩颈加热功能。右后方的座位还具有斜躺位置,此时额外的腿托会升起,并提供按摩功能。在两名后排乘客间,有一个巨大的木质装饰储物箱。这里可以存放水杯、香槟杯以及隐藏的折叠小桌和冰箱。

夜晚车内的灯光是另一个感官体验。C柱上集成了带有迈巴赫logo的气氛灯,车顶上的投影灯把迈巴赫logo印在地板上。车内照明可根据时间自动进入工作或休闲模式。为了达到顶尖的视觉效果,全车运用了253个可单独控制的LED以及64种颜色的气氛照明。这里还包括了Rose Gold White 和 Amethyst Glow 的迈巴赫专属配色方案。

在行驶舒适性方面,空气悬挂拥有特调的迈巴赫模式,它能提供奔驰车系中最舒适的“悬浮”质感,它取代了其他车型中的舒适模式。作为SUV,空气悬挂可以将车身提升35毫米提高通过性。标配的后桥转向系统可提供4.5度的转向角,而后期付费可提升至10度。这可将转弯直径由11.9米所短到11米,这只是紧凑级轿车的水平。行驶功率方面680的车型的最大功率为484 kW,950 NM,百公里加速时间4.4秒,续航里程约600公里。

北京奔驰EQE SUV

EQE SUV将定位在旗舰EQS SUV之下,采用了EQ家族的设计语言,包括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的暗夜星阵格栅,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舒缓,使得侧面的整体圆润饱满,也很具有时尚感。

内饰方面,EQE SUV拥有与EQS相似的内饰设计理念,但MBUX Hyperscreen超联屏则需要选配,标配的是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两块屏幕,但同样具有极强的科技感。此外,中央通道底部还采用了镂空设计,更便于储物。

动力系统方面,北京奔驰EQE SUV 350将会搭载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电动机来自Valeo Siemens eAutomotive公司,前后电动机功率分别为135和215千瓦。现场公布的CLTC续航里程超600km。

奔驰EQG概念车

奔驰EQG概念车基于奔驰G级打造,搭载四电机驱动系统,具有强大的越野攀爬能力。

奔驰EQG概念车看起来拥有与G级相似的方盒子造型,并会融入EQG概念车的设计,引入更加炫目的LED光源,看起来更具时尚感。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QG概念车将采用四电机驱动系统,将会带来更加强大的动力表现和越野攀爬能力,还能提供坦克掉头等专属的行驶能力,预计会搭载100千瓦时电池组,可能还会提供最新的硅阳极电池。

梅赛德斯-AMG 纯电EQE 53 4MATIC+

梅赛德斯-AMG 纯电EQE 53 4MATIC+与普通版EQE车型相比变化不大,特别是纯电车型也不需要安装夸张的四出排气等,所以主要在细节上进行调整。新车依旧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但图案有所不同,并配备了AMG徽章,此外,车辆的保险杠造型等细节方面也有了更为运动化的改变。

车辆还配备了带自适应阻尼的AMG Ride Control+空气悬架。并且两款车型均标配后轮转向系统,它可以使后轮最多转动3.6度,以提高在60公里/小时以上的操控。而在较低的速度下,前轮和后轮可以反向转动,以提高灵活性。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EQE的造型设计,但配备了平底式方向盘、运动型踏板、AMG脚垫和大量AMG标志。此外,用户还可选装MBUX Hyperscreen,它由三个独立的显示屏组成,可进一步提升车辆豪华感。

动力方面,AMG EQE 53 4MATIC+的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460千瓦,最大扭矩9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5秒,最高时速为220公里/小时。用户还可为AMG EQE 53 4MATIC+选装AMG Dynamic Plus套件来进一步提升性能,该套件将最大功率提升至505千瓦,最大扭矩为10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缩短至3.3秒,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

新车还配备了AMG专用电动机,允许驾驶者进行重复加速操作,并配有AMG特有的冷却元件。驾驶模式方面,官方对Sport和Sport+模式进行了优化,而Comfort模式通过降低15-20%的输出来优化车辆的续航里程。

电池方面,车辆搭载了90.6kWh的锂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可超过500公里。车辆支持最高170kW的快充,在15分钟内可以获得180km的续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