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重磅“燃油车”,个个都是“首次”亮相,比电车更有看头?

2023年04月18日 01:06: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新能源兴起,燃油车声量减弱,虽然燃油车地位一定程度上逐渐被新能源车抢走,但燃油车也并没有完全躺平。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燃油新车也会大举发力,其中不乏首次亮相的全新车型。到底是怎样的“货色”?咱们先一睹为快!

1.凯迪拉克GT4

熟悉凯迪拉克的网友应该知道,目前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有三款XT系列SUV产品(XT4、XT5、XT6),三款CT系列轿车产品(CT4、CT5、CT6)以及一款纯电动SUV(锐歌)。

不过,据悉凯迪拉克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全新车型GT4。新车定位两厢跨界车,是凯迪拉克GT系列首款车型,预计对标奥迪Q3、奔驰GLA等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依然采用凯迪拉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多边形盾型格栅,两侧采用分体式灯组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狭长锐利,看上去运动感十足。据悉,新车将提供常规版和V运动套件两种版本。

常规版

V版运动套件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GT4借鉴了LYRIQ锐歌的布局设计,其车内氛围完全没有现款凯迪拉克SUV的老气。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3/1878/1535mm,轴距为2800mm。

动力方面,1.5T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高车速为205公里/小时;2.0T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9千瓦,最高车速可达210公里/小时。此外,两个动力版本还将分别搭载两驱以及四驱系统。

目前来看,凯迪拉克GT4应该是GT系列的入门车型,在家族中的定位或与CT4、XT4车型类似,而它作为一款具有跨界车属性的车型,又是极具个性,在年轻消费者中或许会收获不错的反响。

2.全新一代保时捷卡宴

作为保时捷旗下的豪华SUV,卡宴在国内一直是富人们的香饽饽,同时它也是保时捷品牌最畅销的车型,2022年累计售出95604辆,仅在国内就卖出了93286辆。近日,保时捷宣布将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卡宴。

外观方面,全新卡宴前脸头灯进行了重新设计,类似Taycan的扁平造型,而内部也从单透镜升级为四透镜,并在每个透镜上方配有独立的日行灯。前脸下方包围也相应有了变化,开口面积小幅增加,而边缘轮廓也方正了不少。

在尾部,主要变化则集中在尾灯组上,全新的贯穿式尾灯造型更为突出。

内饰方面,相较于现款有较大的调整,一改现款圆润风格,采用大量平直线条并利用一整块钢琴烤漆饰板横贯其中。整体布局加入了Taycan和911的设计元素,采用了三联屏设计,横向拉伸了视觉空间。

至于动力,全系也将迎来大升级,入门车型继续搭载EA839 3.0T V6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但参数上增加了14PS,调整后达到354PS(现款340PS),而传动匹配采埃孚 8AT 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而Cayenne S则直接升级到了现款GTS车型的V8双增压机型,动力上调到475马力。而混动版,正式换上了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 Evo4 2.0T发动机,综合马力来到了400匹。

3.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M

近日,雷克萨斯在网络平台发布了全新一代LM车型的预告图,并表示将会在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首发。

据悉,全新一代LM前脸或换装梯形进气格栅,线条较老款更犀利,车侧针对C柱位置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尾门上方保留了大尺寸扰流板。

全新雷克萨斯LM假想图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LM预计将会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参考其他雷克萨斯车型,新车或将提供2.5L混动和2.4T混动两个动力版本。至于是否会推出插电混动车型,还需要等到正式发布才知道。

小结

对于燃油车来说,采用更加前卫的设计、更具科技感的配置,提升智能化体验,减少与新能源车之间的“代差”,这算是一条延续油车生命较为有效的途径。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新能源车的兴起和普及,传统车企建立起来的价格体系和品牌溢价能力,或将会被重新构建。因此,即便是油车,如果产品力不够抑或是品牌溢价过高,消费者都不会再买单了!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