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与灵动 smart精灵#3车展实拍图解

2023年04月18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俘获女性消费者芳心这方面,smart可谓是汽车圈中的“鼻祖”,精致且优雅,自成一派。然而时过境迁,在新时代背景下重生的它是否还能继续紧跟潮流,目前看来仍是个未知数。去年,smart精灵#1的出场还算是个不错的开始,品牌气质并未改变,依然还是那个“女神”收割机。2023上海车展,smart精灵#3如约而至,新车依然延续了家族设计理念,极具辨识度,走在时尚最前沿的你,准备好了么?

外观:基于新奢运动美学设计理念打造

外观方面,smart精灵#3就好像是“放大版”的smart精灵#1,新车基于“新奢运动美学”设计理念打造,虽然整体造型更加前卫激进,不过辨识度依然很高。放眼望去,全车几乎看不到任何一条直线存在,圆润饱满仍是主旋律。

前脸依旧配备“赛博光影”贯穿式LED矩阵大灯,与smart精灵#1基本保持一致,点亮效果十分出色。另外,车头底部的梯形格栅样式同样遵循了家族式设计理念,比较简约精致。

车侧过渡顺滑流畅,尾部还带有掀背设计元素,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0mm(4542mm)*1844mm*1556mm,轴距为2785mm。虽然整车看上去颇为精致小巧,但是尺寸参数着实不俗,预计能够提供比较不错的车内空间。

smart精灵#3同样也会推出高性能的BRABUS版本,主要是通过增加黑色饰板以及特殊标识来提升运动感,具体操作方式与smart精灵#1的BRABUS版如出一辙。不得不说,熏黑标识以及新增的通风口设计,确实有效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内饰:灵动且精致

内饰方面,smart精灵#3延续家族式设计,中控台造型简约精致,用料也颇为扎实厚道。出色的整体设计加之个性的拼色方案,显得非常灵动时尚,比较符合时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

其中,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而位于下方的空调出风口样式则与smart精灵#1存在着明显区别。全新的圆形设计不仅更具运动气息,而且看上去也非常有奔驰的味道。

smart精灵#3车机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硬件配置表现出色,能够带来更加流畅的交互体验。车机系统中“小狐狸”智能助手虚拟形象得到保留,在下达语音指令后,这只小狐狸还会通过相应的动画特效来进行交互反馈,非常可爱。配置方面,高配版车型将搭载Beats音响系统,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具备着很强的吸引力。

动力:提供不同配置可选

smart精灵#3继续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虽然新车定位SUV,但是底盘调校风格预计仍会偏运动一些。

动力部分,smart精灵#3普通版车型将搭载单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200kW。在如今的新能源市场中,这个动力参数确实不算太过亮眼,但是满足日常使用也不会有太大压力。续航方面,根据配置不同,新车将提供500km、510km以及540km三种可选。

BRABUS版车型搭载双电机驱动系统,对应的动力参数也会有所提升,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和200kW。此外,其还将支持“弹射模式”,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7s。毫无疑问,这个成绩相当夸张,妥妥的暴力“小钢炮”!

总结:作为smart品牌“重生”归来的又一款重磅车型,smart精灵#3的关注度自然是相当高,相信随着新车的正式亮相,它也已经准备好将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新能源领域,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所要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都相当大,想要成功生存下去并逐渐形成竞争优势,特点鲜明无疑非常重要。客观来说,smart精灵#3的产品定位确实与smart精灵#1有所区别,不过目标客户群却仍是以年轻消费者为主,两者之间并没有形成明显的差异。当然,smart品牌的崭新篇章这才刚开始,至于未来,我们抱有期待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