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第三代采埃孚8AT 捷豹XFL亮相上海车展

2023年04月18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捷豹这个极具英伦风的品牌由于不错的优惠幅度以及均衡的产品力,一向拥有着同级出色的性价比表现,其当家旗舰轿车车型捷豹XFL更是如此。

近日,在2023上海车展上,捷豹路虎官方正式发布了2023款捷豹XFL并上市销售,新车提供6种配置可选,官方指导价区间为39.98万-49.78万元,相较于2022款车型并没有太多售价提升,全系车型仍搭载原有的2.0T动力总成。

新车也仍将提供豪华版和R-DYNAMIC运动版车型,并且鎏金版车型还采用了捷豹路虎首次搭载的缎面哑光金属漆。

外观方面,新车型相较于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并没太大改变,整体设计风格依旧和现款车型的保持一致。

点阵式点缀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倒L型LED灯组以及带导风口设计的三段式下包围组成了捷豹XFL标志性的前脸,配合驾驶舱较为靠后的设计、车尾部分的四眼设计以及矩形双边共两出排气,具有一定运动氛围及辨识度。

新车也还将继续提供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分别为豪华版和运动版。其中,运动版和豪华版的差异则是R-Dynamic外观套件的区别,并且局部车身细节等处将会转换为黑色高光设计,例如LOGO和包围等处,同时也会换装19英寸的钻石切割轮辋或运动熏黑轮辋。

而鎏金版车型将会采用专属磨砂香槟金配色,配合在中网饰框、下进气口装饰、车窗饰框、车身侧裙边装饰、后保饰条以及尾门饰条的鎏金色点缀,低饱和度的哑光香槟色更显贵气和高级。

内饰方面,新车在大体布局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依旧保留了环绕式中控台设计,将配备三辐式方向盘、11.4英寸悬浮式曲面触控屏和全液晶仪表以及水晶样式电子档杆。其车机中还内置了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及SOTA在线升级技术,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

保留了一定程度的实体按键加上采用木纹饰板装饰和软质真皮材料的使用,整体内饰质感较为优秀,不输同级豪华品牌竞品。虽然该内饰设计不会显得太落后于时代,但用如今目光来看,未免缺失了一些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2023款捷豹XFL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5102/1890/1456毫米,轴距为3100毫米,相比旧款车型只是在车身宽度上增加了10毫米,其他数据则保持一致。但即使是如此,捷豹XFL的座舱空间表现也仍旧不输宝马5系奥迪A6L等同级别竞争对手。

动力方面,新车则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将继续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并提供适时四驱车型可选,其中顶配车型配备一套适时四驱系统。由于调校的不同,分低中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分别为200匹/250匹/300匹,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365N·m/400N·m。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换装来自采埃孚的第三代8AT变速箱,提高了传动效率的同时还解决了低速顿挫的问题,日常驾驶舒适性会有所提升。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国人对于捷豹品牌的接受度和认可度并不如其他主流豪华品牌,所以教授还是更为推荐购买已经有了高额的终端市场优惠幅度后的车型,性价比无疑要更高。如此不考虑略输于同级的品牌认可度的话,捷豹XFL将是豪华中大型轿车中优秀的一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