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切时代守正创新:上汽大众威然之夜第三届斑彩螺奖最佳导演揭晓

2023年04月18日 22:49:06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上汽大众威然之夜第三届新时代国际电视节斑彩螺奖颁奖典礼在澳门隆重举行。本届斑彩螺奖本届斑彩螺奖专家评审会由著名演员兼导演陈建斌担任评委会主席,颁奖典礼由范明和栗坤担任主持人,葛优、黄志忠、王劲松、马少骅、吴玉芳、陶慧敏、李小冉等诸多影视大咖出席,现场可谓星光熠熠。当天晚上揭晓了诸多大奖,其中,郑晓龙、刘雪松、姚远凭借《幸福到万家》获得新时代最佳导演奖,张挺凭借《天下长河》获得新时代最佳导演奖。

《幸福到万家》是2022年的影视剧作品,但是导演郑晓龙早在6年前,就关注到了这部作品,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农村女孩法制意识觉醒的过程,还包含着农村经济、精神文明与法制的建设。原作极为丰富的内涵带给了导演不小的创作压力,《幸福到万家》剧本在这几年间,不断地根据实事修改创新,可以说,这部作品经过了多年的打磨才得以问世。

《幸福到万家》在创作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忠于实事,并没有因为想要靠近某一部分观众而改变事件的原有面貌。对于一个项目而言,这无疑增加了风险,但是也体现了导演对于艺术创作的追求。郑晓龙导演在访谈中表明,幸福到万家是拍给所有老百姓看的,剧中人物的生平也是普通人一生的写照,故事里的精神内核、时代特征,也是人民当下所拥有的、面对的。《幸福到万家》这部电视剧作品真正表现出了人民的生活,回应了时代的关切,也正因为这样,获得了所有观众的喜欢。

2022年年底,传奇历史剧《天下长河》开播,引发了热烈的关注,豆瓣评分极高,剧集口碑极佳。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导演张挺的努力。靳辅与陈潢是清朝的治河名臣,张挺自幼时便在黄河边见过两位先贤的雕像,如今也把二人的故事带给了全国观众。为了还原治黄的过程,张挺导演翻阅了大量的奏疏与史料,整部电视剧在重要节点上均参照历史,同时,在细节上,张挺也进行了大量的创作,把一部长达五十年的治水过程完整地呈现出来。为了拍出这部作品,张挺导演专门请了治水专家,修改剧本中的细节,还亲自沿着黄河走过一趟。他精心打磨细节,即使是简短的一场戏也认真打磨,精心剖析人物的精神内核。《天下长河》这部作品,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传达了治水先贤的精神内核,拓宽了历史题材影视剧的边界,诚意满满、成就满满。

《幸福到万家》是对时代关切的呼应与回答,《天下长河》是对历史影视剧的守正创新,而时代关切、守正创新正是新时代影视作品不可缺少的态度。第三届新时代国际电视节斑彩螺奖把新时代最佳导演奖项颁给这四位导演,正是因为看到他们对艺术和创作孜孜以求的态度,希望未来四位导演能给观众带来更多优秀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