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发布锂电产业最大规模碳中和规划

2023年04月18日 23:16: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4月18日,宁德时代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宣布,将在2025年实现核心运营碳中和,2035年实现价值链碳中和。

宁德时代发布锂电产业最大规模碳中和规划

宁德时代发布锂电产业最大规模碳中和规划

在上海车展首日举行的零碳战略发布会,宁德时代董秘蒋理表示,“在宁德时代的战略里,零碳是责任,是能力,更是机遇”。宁德时代年报显示,2022年宁德时代锂电池销售量已达289GWh。SNE数据指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全球市占率分别为37%和43.4%。宁德时代碳中和规划是锂电产业最大规模碳中和行动。

为了实现零碳战略,宁德时代将通过四大创新体系,在矿、大宗原材料、电池材料、电芯制造、电池系统五大关键节点实现技术降碳。同时,宁德时代在供应链广泛开展CREDIT项目,CREDIT是宁德时代创新的可持续发展透明度审核工具,包含可持续发展管理机制、商业道德准则、环境保护、劳工实践、负责任采购五大模块。宁德时代希望通过该工具,帮助供应链合作伙伴强化可持续发展意识、探索可持续发展潜力与路径。

宁德时代发布锂电产业最大规模碳中和规划

在此次车展上,宁德时代还展示了电池护照的详细内容,电池护照是物理电池的数字孪生,记录了包括电池信息、原材料信息、ESG评价、供应链数据等多项内容。未来通过扫描电池护照二维码,消费者就可以查看到电池的各项信息,电池护照为消费者选择绿色、低碳、负责任的电池提供了必要的数据支持。宁德时代是我国唯一参与全球电池联盟电池护照试点工作的企业,未来宁德时代还将积极参与电池护照相关法规的制定和完善,为推动行业供应链透明、电池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和循环回收贡献重要力量。

宁德时代发布锂电产业最大规模碳中和规划

近年来,宁德时代不断践行绿色发展。2019年在业内率先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原材料溯源。宜宾基地于2021年成为业内首家电池零碳工厂,并已完成2022年碳中和认证。宁德时代2022年推进节能项目400余项,累计减碳45万吨,绿色电力使用比例上升至 26.60%。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和实践经验积累,宁德时代不仅在国内外已拥有领先的碳竞争力,同时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绿色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