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全新2.0T插混系统/综合续航1032km 抢先实拍广汽传祺E9

2023年04月19日 00:44: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MPV市场广汽传祺一直都是领军车企,去年推出的传祺M8宗师版更是把自主MPV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多次出现在重要的场合,而这次带来的传祺E9,一是代表了广汽传祺正在向电动化转型,另一发面从名字就能看出来,它将会是一款更高级的旗舰MPV。

上海车展传祺E9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3万元-39万元,全系共三个版本,同时还提供有24小时救援的、免费上门保养等购车福利。

新车亮点概要

1.鲲鹏展翼+醒狮双前脸设计

2.云山珠水+歌剧殿堂双内饰设计,副驾增加娱乐屏

3.首搭2.0T+2挡DHT插混系统,WLTC纯电续航102kM,综合续航1032kM

全新鲲鹏展翼前脸

传祺E9延续了传祺M8的造型设计,新加入了鲲鹏展翼前脸设计,汲取了东方文化中鲲化鹏的灵感,寓意飞向美好生活。

传祺E9

传祺M8宗师系列

当然它还提供有M8宗师版上的“醒狮”前脸,两款前脸一个大气威严一个亲和居家。

这款鲲鹏展翼前脸中还有个小彩蛋,上下两处贯穿的镀铬装饰、贯穿式的LED日行灯以及6根横向的镀铬饰条组成9根横条纹路,大灯下方有5根灯带,“九五”的意思,想必大家都比较清楚。

淡蓝色的“G”标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在传祺E9上它又回归了。

传祺E9的整车尺寸为5193×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整体尺寸与传祺M8宗师系列几乎没有差别,只有前脸因为造型不同导致长度略微缩小了一点。

轮圈的造型与传祺M8宗师系列类似,采用了多辐式的样式,不过细节设计与颜色搭配不同,中央的悬浮式车标依然出现在了传祺E9上,实拍车型上配备了米其林的e·PRIMACY轮胎,主打节能、静音以及抓地力,尺寸为225/60 R18。

充电口位于车身左侧,提供有慢充口以及快充口,充电功率目前暂未公布。

车尾的造型就与传祺M8宗师系列完全一样了,贯穿式的LED尾灯点亮以后辨识度还是相当强的。

双内饰设计,副驾增加娱乐屏

传祺E9的内饰延续了传祺M8宗师系列的两种风格,歌剧殿堂以及云山珠水,实拍车型就是云山珠水的内饰风格,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副驾从钢琴面板变成了娱乐屏。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4.6英寸的中控屏和水晶电子挡把都是熟悉的味道,不过我也发现了几处小变化。

实拍车型上搭载了AR导航页面,整个界面还是非常有科技感的,在后续量产车上我再给大家试试这个功能。

手机无线充电槽加入了通风口,避免手机在充电时发生过热的现象。

对于大型MPV而言,后排乘坐人数多时容易遮挡视线,所以传祺E9上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

副驾的娱乐屏是传祺E9的核心亮点之一,屏幕尺寸为12.3英寸,而且采用了防窥的玻璃面板,不会影响驾驶员驾驶车辆,依托于骁龙8155的高算力,操作起来相当顺滑,实拍车型上搭载的应用有爱奇艺、车载K歌以及投屏助手。

智能配置、舒适配置与M8宗师版一致

实拍车型中配备功能非常丰富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有:超速提醒、前碰撞预警、车距监测、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限速巡航、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开门预警、智能避让、后车迫近辅助等。

全车座椅采用2+2+3的布局,表面均为真皮材质,其中第二排使用了更高级的半苯胺真皮;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第二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以及按摩。

不仅如此,第二排座椅作为MPV的核心区域,还配备了扶手触控屏、15.6英寸的车顶显示屏、带头枕音响的全车雅马哈音响系统、办公小桌板、遮阳帘以及独立的天窗;座椅支持一键SPA模式,10个按摩气囊能提供更全方位的舒适享受。

广汽传祺首款2.0T插混系统

传祺E9搭载自研的2.0T插混系统,整套系统由2.0TM发动机+GMC400+25kW·h电池包组成,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02km,WLTC工况综合续航超1000km,WLTC亏电百公里油耗6.05L。

其中的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就是传祺GS8与M8双擎版中与丰田THS混动系统匹配的那款米勒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

GMC400则是广汽自研的那套GMC2.0机电耦合系统,由P1+2AT+P3结构组成,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300Nm,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前段时间出的拆解文章,两套变速箱结构是类似的。

电池方面则是广汽自研的弹匣电池,电池容量25kW·h,支持3.3kW的对外放电功能,最大放电14kW·h。

编辑点评

从我对MPV的理解来看,其实日系的混动MPV和传祺此前出的双擎版M8宗师系列已经能非常好的兼顾油耗以及动力了,那为什么还要出一个插混的版本呢?我觉得更多的是和市场需求有关,MPV更多的活跃在一线城市,但一线城市的限牌政策其实限制了大家购买MPV,而插混的版本就能很轻松的绕过这个限制。

而且不可否认的是,插混的MPV可以带来更静谧的乘坐体感以及更好的用车经济性,最后大家不妨猜一下,传祺E9到底会卖多少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